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出现急性腹痛不可小觑,可能是并发症导致!

2019-01-21 07:43:27      

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自己出现一些身体状况,而有些糖尿病人会发生急性腹痛,但是在发生急性腹痛的时候都会没有特别注意,认为只是普通的肠道疾病,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出现急性腹痛是不可小觑的,可能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导致。

糖尿病人出现急性腹痛要警惕哪几个原因?

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之一,在中毒的早期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痛以及嗜睡等症状,而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腹痛而被误诊为肠胃疾病,导致疾病被误诊而让病情被拖延,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严重会导致患者丧失性命,在病情被拖延的时候,就容易让患者有生命危险。

二、神经病变

糖尿病会导致患者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特别是肠胃的植物神经功能发生病变时,就容易出现糖尿病性胃轻瘫,这种情况的出现会让肠胃的植物神经支配出现紊乱,进而让胃肠道激素调节失控,也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腹痛等症状,同时患者还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三、降糖药带来的副作用

一些降糖药在服用后会导致患者出现腹痛等肠胃不良反应,这主要是因为降糖药能够抑制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也就容易导致肠道内堆积过多的葡萄糖,而这些葡萄糖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就会产生气体,从而引起腹胀腹痛等症状,对于这种情况引起的急性腹痛患者要及时停止药物服用,这样才能够缓解药物所带来的腹部疼痛症状。

四、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也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它多发现在老年糖尿病人身上,而患者如果出现慢性胰腺炎就会出现上腹痛、厌食、消化不良等症状,因此如果是老年糖尿病人出现急剧腹痛的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要警惕胰腺炎的发生。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如果自己有出现急剧腹痛的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不管是哪一种原因导致的腹痛,都要特别的注意,并且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治疗。同时除了腹痛,糖尿病人也容易出现一些其他的身体状况,当身体出现一些异常时就要特别警惕,在不了解情况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病情被延误而导致更严重的危害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急性腹痛的原因 急性腹痛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头晕不可小觑,可能是这5种并发症导致!

可能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经常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而头晕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这种情况是自己控制血糖不……详细>>

糖尿病人突然剧烈腹痛,很危险,可能是这几种并发症发作!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由于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容易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出现各种疾病,而其中腹痛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不要大意 有可能是并发症导致的!

70%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没有得到高度重视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甚至会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糖尿病患者头……详细>>

糖尿病人四肢出现水肿?可能是这个并发症来临了

很多人一说起糖尿病,都知道它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也都知道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诱发各种并发症,而各种并发症在出现后会有相关的身体……详细>>

糖尿病腹泻不可小觑,会引起6大并发症!

冬季是一个很容易发生各种疾病的季节,有很多人因为保暖工作做不到位而导致自己受寒,从而引发腹泻。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腹泻只需要调理几天就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