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千万不要有这4个不正确想法!

2019-01-07 07:44:03      

有一些糖尿病在控制血糖期间,会让自己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也正是因为这些错误的想法,让自己的血糖经常得不到稳定,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并不知道自己的血糖不稳定是因为这些想法导致,所以糖尿病人要清楚自己不该有哪些想法,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能出现哪些想法?

一、糖尿病对自己身体没影响就可以不治疗

在目前生活中,出现糖尿病的人有很多,有很多糖尿病人的生活并没有因为血糖高而被影响,只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糖尿病对身体没有影响,就可以不用进行治疗,却不知道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当糖尿病发生后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也不会对身体有受影响,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让身体的器官慢慢受到血糖上升的影响而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甚至有些会让患者丧失性命。

二、糖尿病可以通过保健品或者中药根治

很多糖尿病人都抱有想要将糖尿并根治的想法,而有些为了追求效果盲目的相信一些保健品或者是偏方,却不知道这些保健品和偏方都是有夸大其实的说法,糖尿病人如果相信并且盲目的使用,不仅不会让血糖稳定,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三、别人出现糖尿病很多年都没事,自己也不会有什么事

有一些糖尿病人看到别的糖尿病人身体不会受到血糖的影响,就以为糖尿病也不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却不知道自己看到别人患上糖尿病后没影响是因为别人控制血糖稳当,所以还保持着健康。因此糖尿病人自己也要重视,在患上糖尿病后要积极控制血糖,防止并发症的出现,才能够让自己看起来不受血糖的影响。

四、血糖测多会让自己心里有负担,不能过于频繁监测血糖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定期监测血糖后看到自己的血糖值不稳定就会让自己有负担,因此他们很多为了避免让自己的心理负担加重而没有定期监测血糖。却不知道这种做法只是自欺欺人,没有定期监测血糖,会让自己血糖上升或者病情加重的时候,不知道也就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只要定期的检查才能够让自己足够的掌握,才能更好的进行预防措施。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一定不要有以上这几个想法,这些想法不仅会让自己的压力加重,还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让血糖没办法得到稳定,从而引起各种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要注意避开饮食误区 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除了终身的治疗之外,在饮食上也丝毫不能放松,有很多食物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想要控制好血糖,要遵守进行严格的饮食禁忌,但……详细>>

糖尿病人降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4个常见错误!

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血糖,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对于控制血糖的知识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容易被人误导而进入一……详细>>

糖尿病人节食就能降血糖?错,千万不要触犯这5大误区!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旦患上糖尿病需终生用药,同时调整好饮食以及运动。很多人在治疗过程中易走进误区,结果让血糖波动过大而危及生命……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生管理,部分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容易陷入误区,增加了治疗……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一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比较难缠的疾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及采取生活方式来控制血糖,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容易进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