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蛛丝马迹,5个早期症状应及时发现!

2019-01-10 07:52:04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加上糖尿病都会出现这三多一少症状,也会出现一些不明显的症状,因此大家对于糖尿病在发生时会出现的一些蛛丝马迹要有所了解,这样才不会单单依靠三多一少来判断糖尿病。

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一、皮肤瘙痒

由于血糖的上升会让患者的身体缺少水分,而在缺少水分的时候就会让皮肤缺水和出现瘙痒,因此在发现自己的皮肤经常瘙痒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皮肤不会特别干燥的时候。

二、莫名发生的肺结核

有资料显示有15%的糖尿病人会合并肺结核的出现,由于高血糖的出现会让患者的抵抗力下降,身体又处于高糖的环境中,就容易让细菌进入,特别是结核菌,另外在出现肺结核后又容易蔓延恶化,因此要注意自己,如果莫名其妙的出现肺结核而且经常反复,就要先检查一下自己的血糖。

三、莫名的无力和疲乏

在患上高血糖后身体中的葡萄糖就不能被身体所利用吸收,就会导致身体缺乏蛋白质、脂肪和糖分,又不能够让身体的能量充足,就会导致能量不足而出现疲乏无力以及抵抗力下降,因此在发现自己莫名的出现无力感,并且没有干什么重活的情况下,就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血糖。

四、发现自己的视力下降

高血糖会让糖尿病人的晶状体渗入而膨胀,导致屈光力增加,也就容易让患者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而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让眼部出现病变,最终让视力丧失,所以这段时间内出现视力下降的朋友,不仅要检查视力,还要检查血糖。

五、反复的便秘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紊乱的疾病而他会导致肠胃功能失调,进而让自己出现便秘,或者是一些会出现腹泻而在进行肠胃调理后仍然不能得到缓解。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除了会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外,还会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因此不要以为只有出现三多一少才是出现糖尿病,如果自己莫名其妙的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就要注意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有可能是患上糖尿病,要及时进行监测,并且及时进行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预警的蛛丝马迹

糖尿病也是男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体形偏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但如果发现得早,病情很容易就得到控制。详细>>

注意!看懂这些症状才能及早发现发现糖尿病蛛丝马迹

根据多例临床数据研究发现,在早期发现的糖尿病,治疗起来的效果都会被后期糖尿病效果更好。很多人害怕糖尿病当如果疾病真的来袭,希望大家能通过……详细>>

隐形糖尿病的蛛丝马迹

目前人类的第三大疾病——糖尿病,特别是不少缺乏典型症状或处于隐性期间的糖尿病人,其皮肤,粘膜上就往往会出现原因不明的种种异常变化。做进一……详细>>

4个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糖尿病人要及时发现并制止!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极大的损伤,严重还会让患者肾脏病变发展为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给患者的性命……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症状,这5大症状应及时发现和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经常出现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肾病的时候大多是到了晚期,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糖尿病人对糖尿病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