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骨折后护理很重要,需做好这4点!

2019-01-13 07:24:03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高血糖的影响,而让自己的骨骼受的比较脆弱,也就在平时活动的时候,容易出现摔倒而导致骨折,而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发生骨折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做好护理,是很容易让身体留下后遗症,也容易让血糖难以控制。

糖尿病人骨折后需要做好哪几点?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一些糖尿病人在骨折后需要卧床很长一段时间。因此要让自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够让自己快速恢复,不要让自己过于沮丧。并且积极的配合治疗。才能够让病情慢慢好转。

要预防肺部感染。由于在骨折后需要较长一段时间和糖尿病人,因为本身的血糖比较高,在长期卧床的情况下就容易合并感染。因此预防感染是护理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糖尿病人在卧床的时候,会因为肺活量少而让支气管分泌物最积在肺部。就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翻身的时候,要请家人帮助捶背。并且自己要多呼吸来增加肺活量。这样有有利于呼吸顺畅。从而防止肺炎的发生。

2、注意好自己的饮食。由于很多人在骨折的时候需要补充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营养饮食。但是糖尿病人对于这些食物要控制。因此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好自己的饮食方案。不能自己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高营养食物。

3、防止便秘的发生。糖尿病人在卧床期间会因为肠蠕动的减少,让自己发生便秘。而糖尿病人在发生便秘的时候,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卧床期间也要注意预防便秘的发生。要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并且养成按时排便的习惯。如果有几天以上没有排便,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泻药进行排便。

4、防治褥疮的发生。由于长时间的卧床,会导致褥疮的发生。褥疮是指皮肤溃疡而导致的皮下组织坏死。患者会因为长时间的卧床,而让身体表面受到压力。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就会让皮肤的抵抗力下降,从而让病菌进入而引发溃疡。因此糖尿病人在卧床期间要注意。要做好预防措施。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有发生骨折,在卧床期间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做好护理,才能够避免其他疾病的出现。才能够让自己的病情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骨折后的护理 糖尿病骨折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详细>>

糖尿病做好这4大护理 比治疗还重要!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病。糖尿病患者的常见症状有:全身无力、多饮、多尿、日渐消瘦等。而现在的医学科技还无法明确糖尿病的病因,而且……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要注意,做好这5个防护措施很重要!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好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糖波动,而在发生血糖波动的时候就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这样就会给糖尿病人带来极大的伤害。而糖……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饭前做好这4件事很重要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他们特别关注的,是他们特别希望的,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总是发现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这……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这3点很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运动,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还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因此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