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吃瓜果好,特别是这3种应常吃!

2019-01-18 00:12:51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经常吃瓜果蔬菜对身体有好处,还可以帮助稳定自己的血糖,但是生活中的瓜果有很多,糖尿病人要知道并不是全部可以吃的,患者要了解哪些瓜果是适合自己的,就如以下这三种,就是特别适合自己食用的。

糖尿病人多吃哪三种瓜果好?

一、丝瓜

丝瓜的全身都是宝,它有舒筋活血,清热消暑的作用,而丝瓜叶可以帮助消炎止血,丝瓜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低,而且热量也不高,是糖尿病人适合吃的食物之一。而丝瓜中含有木聚糖,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可以结合大量的水分来提高食物的粘稠度,从而让餐后血糖升高的速度降低,进而有利于糖尿病人控制餐后血糖。另外丝瓜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对维持患者胰岛素分泌有很好的效果,也能够帮助维持心脑血管健康。因为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丝瓜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二、冬瓜

动过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其中的维生素c,糖尿病人多吃冬瓜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还可以帮助患者补充足够的水分,特别是体内有湿气的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冬瓜来祛湿。

三、苦瓜

苦瓜也是生活中更常见的蔬菜之一,它性寒味苦,有清热的作用,而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素有帮助提高患者胰岛素分泌的作用,从而帮助患者降低血糖的作用。另外苦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也比较高,经常吃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不过虽然苦瓜有很好的降糖效果,但是因为苦瓜的味道比较苦,如果很多人不敢吃。在平时可以将苦瓜清炒减少苦瓜的味道,从而让苦瓜容易入口些。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可以多吃以上这几种瓜果来帮助自己稳定血糖,另外在平时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也要通过运动以及按时服用药物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要以为自己有服用药物并且有控制饮食就可以让自己血糖稳定,如果没有多方面配合,就很容易让自己的血糖跟着不稳定,也就会让自己身体因为血糖的不稳定而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多吃的瓜果 瓜果 糖尿病

糖尿病人可以吃鱼肉吗?特别是这3种鱼应常吃!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是不能够随便摄取食物的,有一些食物如果摄取会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特别是一些肉类食物。因此在平时有……详细>>

糖尿病人吃鱼好处多 特别是吃这4种鱼应多吃!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是需要格外注意的,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要尽量做到营养均衡,要做到少脂肪高蛋白质,而在生活中含有蛋白质比较高的……详细>>

糖尿病人喝茶好 特别是这5种茶!

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在无聊或者是工作的时候都会备上一杯茶,不仅解渴,还有一定的营养功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喝茶……详细>>

糖尿病人补充营养素很重要,特别是这3种!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身体肌肉没办法吸取营养素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营养不良而让自己日渐消瘦,从……详细>>

糖尿病人吃豆类食物好?特别是这5种豆制品!

说起豆制品大家都不陌生,也都知道豆制品所含的营养是非常高的,而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豆制品,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以下这几种豆制品是可以经常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