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血糖监测有技巧,糖尿病人应掌握这3个小常识!

2019-01-15 09:19:40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每天都需要通过监测的血糖来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只是单纯的采血检测,却不知道监测血糖有着一些重要的认知,糖尿病人需要知道这些重点才能够让自己在监测血糖的时候更加想详细,也能够让监测出来的结果更加准确。

血糖监测有技巧,糖尿病人应掌握这3个小常识!

一、取手指末梢的血检查血糖是否需要用酒精消毒手指?

一般来说,如果是取末梢血检测血糖是没有必要用酒精消毒的,患者只需要将自己的手洗干净就好,由于目前很多患者会通过血糖以及血糖试纸来进行监测血糖和血糖,而试纸中所含的化学物质会跟酒精产生反应,如果用酒精消毒手指就容易让试纸产生反应而导致检查结果的不正确,另外经常用酒精消毒容易让手指出现干燥,就容易让患者出现皮肤干裂。

二、血糖监测需要多久进行一次?

一般血糖监测的频率是需要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来决定的,如果是比较稳定的糖尿病人就可以每两周进行一次空腹血糖以及餐后血糖监测,如果是属于控制血糖的患者就需要每三天进行一次监测血糖,而如果是属于用药物治疗并且平时血糖波动不稳定的糖尿病人就需要每天监测空腹餐前以及餐后和睡前等几个时间段的血糖,并且还要根据所见则的唐姐过来调整药物的使用量,而夜间容易发生低血糖的患者就需要在夜间进行一次血糖监测。

三、尿糖检测不能完全代替血糖监测

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尿糖监测能够直接的代替血糖监测,如果检查这些的尿糖超过属于正常自己的血糖就处于正常,但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因为一个人的尿糖水平只能够间接的反映自己的血糖水平,但是不能够完全的反应,一般只有在血糖水平超过肾阀值的时候,尿糖中才会显示出问题,因此不要以为检测尿糖水平正常就可以代表血糖正常,患者还是需要通过血糖监测,才能够得到正确的结果。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血糖监测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让患者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也能够帮助医生调整药物,糖尿病人需要知道的是血糖的监测有着患者需要知道的重点,但只有对这些有所了解,才能够在监测血糖的时候让血糖结果更加准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血糖监测的技巧 血糖监测

糖尿病人关注血糖监测结果

血糖监测是糖尿病患者监测自己的血糖是否稳定,病情是否恶化的一种重要检查途径,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扎手指过程。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要看懂检测……详细>>

糖尿病人有必要进行动态血糖监测吗?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需要定期进行血糖监测,而监测血糖的方式一般血清定时监测以及动态血糖监测,大多数糖尿病人采取监测血糖的方式是使用血清定时监……详细>>

糖尿病管理 尿糖监测还是血糖监测?

2012年5月5-6日,“2012北大糖尿病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围绕“糖尿病转化医学”的主题,在5月6日的会上,来自东南大学医学院的孙……详细>>

哪些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动态血糖监测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知道在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需要定期的做血糖监测,而在目前比较常见的就是购买家用血糖测量仪,患者在家里自行进行监测。不过对……详细>>

糖尿病血糖监测需要注意5个问题

如果糖尿病患者只是盲目地进行治疗而不定期监测血糖,其疗效和安全性均得不到保证。下面就请专家针对糖尿病患者在血糖自我监测过程中普遍关心的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