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冬季糖尿病人掌握这3个护理技巧,可安全过冬!

2019-01-14 01:15:50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因此很多糖尿病人会在冬季出现各种并发症危害到自己的身体,也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这些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不能安全过冬,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在冬季的时候血糖受到影响而引发其他疾病,当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胁,其实糖尿病人在冬季只要注意好以下几点就能够平安过冬。

冬季糖尿病人掌握这3个护理技巧,可安全过冬!

一、让自己的情绪稳定

在冬季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自己过度的悲伤焦虑,从而让情绪出现波动,而情绪的波动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情绪受到波动的时候大脑的交感神经就会出现兴奋,这样就会让肝脏中储存的糖原被分解动作从而进入血液中,进而让血液中的血糖上升。另外也容易让血压上升,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时候就容易让身体一些血管部位供血不足,就会导致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二、做好保暖

由于在冬季糖尿病人会因为天气寒冷而让身体受寒,一旦身体受寒就容易让血管出现收缩,从而导致血压上升。另外寒冷会刺激到身体的交感神经,也会让身体内的儿茶酚胺物质分泌增加,就容易影响到血糖,导致血糖上升。另外血压的升高会导致心脑血管等发病率增加,而心脑血管疾病在发生后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这也是每年冬季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血糖被影响而出现心肌梗塞、脑出血的原因,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让自己的身体受寒,所以只有做好保暖才能够能够防止自己出现感冒。

三、可以多喝汤

在冬季由于天气寒冷身体需要足够的能量来取暖,因此糖尿病人就会出现食欲大增的现象,这个时候就容易摄入过多的食物而让自己出现肥胖或者让血糖受到影响,因此糖尿病人在冬季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方案,可以在平时多喝汤,多喝一些蔬菜汤以及鱼汤,这些汤中所含的营养比较高,而且热量比较少,可以帮助糖尿病来补充能量,也能够防止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以上这几点,只有做好以上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避免让血糖受到天气的影响而发生波动,也能够防止自己的身体因为血糖而出现各种并发症,进而防止受到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冬季护理 护理 糖尿病

冬季糖尿病人血糖易波动 做好这几点能安全过冬

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的转变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其中一些糖尿病人也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也就担心自己的血糖不……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安全过冬?谨记这6点是关键!

现下很多地区都进入冬天,而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开始躁动,也正因为血糖的躁动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身体出现问题,尤其是各种心脑血……详细>>

糖尿病人过冬,应养成这4个按时好习惯!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有感觉自己在冬季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而身体也因为血糖的波动而出现各种异常,这样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害怕,生怕血糖的波动……详细>>

糖尿病最怕过冬天,谨记这3点让糖尿病人安然过冬!

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的下降,很多糖尿病人的病情也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出现变化。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疾病,血糖也容易受到各个季节的变化而发生变……详细>>

寒冬腊月,糖尿病人做好这3点让自己平安过冬!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糖尿病人的血糖就更容易发生波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发生波动的时候都容易出现各种疾病。有研究发现有50%的糖尿病人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