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低血糖发生很危险,糖尿病人要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2019-01-16 07:19:20      

低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低血糖的发生而给自己带来伤害,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低血糖的发生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在平时糖尿病人要注意这样做,才能够远离低血糖所带来的伤害。

糖尿病人日常要怎么做才能避免低血糖所带来的伤害?

一、识症状

低血糖症状存在着差别,有的糖尿病人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会出现头晕、四肢乏力以及情绪失控等,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及时测量血糖,了解自己是否出现低血糖。

二、了解药物

糖尿病人在使用降糖药物时也要特别的注意,如果药物使用不当也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其中也包括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物的服用,因此患者对于降糖药物要了解,只有了解才能够在平时远离。

三、注重饮食

经常容易发生低血糖的患者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特别是零食和加餐都得准时,特别是在容易发生低血糖的几个阶段,要适当的摄入食物,才能够保证自己身体能量的充足而避免低血糖反复发作。

四、及时就医

如果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的次数比较频繁,糖尿病人最好及时就医,反复的低血糖会让患者的身体陷入无症状昏迷,所以在反复出现低血糖的时候要就医,才能够让医生通过血糖情况来进行调整,或者是在陷入昏迷的时候及时就医才能够及时抢救,避免生命有危险。

五、备糖果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自己在反复出现低血糖的时候是可以摄入一些糖果的,糖分越高越好,糖分越高的糖果能给身体带来足够的能量,这样也就能够让低血糖症状得到缓解,因此在平时自己要备好一些糖果,这样在身体出现低血糖的时候可以及时补充改善,防止低血糖症状严重。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经常发生低血糖,就要特别的注意,在平时要做好以下这几点,只有做好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的低血糖症状得到缓解,也能避免自己因为低血糖症状而让身体受到上伤害,让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也只有在日常做好以上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不会束手无策,让自己有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低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 低血糖

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很危险,日常要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要终身治疗和防控。其实糖尿病患者也是会存在低血糖的情况的,不仅会感觉十分不舒服,严重了……详细>>

低血糖造成的危害大,糖尿病人要做到4点来预防!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能低血糖发生并不陌生,糖尿病人如果血糖下降过低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性,严重的时……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低血糖,发生低血糖应做好5大急救措施!

低血糖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控制血糖过度,或者是饮食控制过度而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快,从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却……详细>>

糖尿病低血糖频频发生 病人要怎么预防?

有些糖尿病患者会发现,以及按时服药,也有严格控制饮食以及适当的运动,但还总是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这让很多患者感觉到奇怪,是不是自己哪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