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低血糖的这3点常识,糖尿病人要知道!

2019-01-14 01:23:40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对于自己血糖过高的情况都比较重视,而对于低血糖却没有过多的了解,他们很多认为低血糖的发生不会对身体有什么伤害,就没有怎么理会。却不知道在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它在发生的时候严重会导致患者昏迷。因此糖尿病对于低血糖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让自己重视低血糖。

糖尿病人要知道低血糖的哪几点常识?

一、低血糖不一定有症状

由于大多数人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都有一些相关症状,如头晕、出汗、四肢无力等,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就以为自己在低血糖出现的时候也会有相关症状,所以自己只要在低血糖症状出现的时候在多加注意就好。但其实并不是这样,低血糖的发生并不一定有症状,有些患者发生低血糖是在夜间,而在夜间的时候处于睡觉状态,所以容易发生无症状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不要等到症状出现才注意低血糖,有时候如果频繁发生低血糖,在这段时间内就要监测血糖。

二、出现饥饿感并不一定就是低血糖

虽然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饥饿感,但并不一定所有的饥饿就是低血糖出现了。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经常出现饥饿感也有可能是高血糖导致,所以不要过于盲目的认为,因为血糖在失去控制的时候会容易让自己身体的葡萄糖不能被吸收,这样就会出现吃的多但是容易饥饿的现象。

三、改善低血糖干粮并不一定有效

由于一些糖尿病人出现低血糖是因为摄入的食物过少导致自己的血糖过低,因此就会在低血糖发生的时候补充干粮缓解症状。但是有些糖尿病人会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自己在补充干粮后却不能缓解低血糖症状,其实,在发生低血糖后,如果没有及时补充葡萄糖而补充干粮,就会让肠胃没有办法及时吸收起到缓解低血糖的效果,只有及时补充到单糖类食物,才能够及时被身体所吸收,再缓解低血糖症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对于低血糖的一些常识要有了解,这样自己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才能够采取有效措施,不要以为自己只要防止高血糖发生就可以,也有注意低血糖,毕竟低血糖的出现是很危险的,容易导致患者出现伤害性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常识 糖尿病 低血糖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性低血糖很危险?这4个小常识早了解早好!

糖尿病以血糖升高为主要表现,但并不是唯一的表现,糖尿病人也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而且低血糖要比高血糖带来的危害更大,因此不仅要正确认……详细>>

低血糖危害大 糖尿病人应警惕致命低血糖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2.8mmol/l的现象。此现象只能发生在服用某种药丸或注射胰岛素期间。还有一类是先天性高胰岛素性低血糖(HI),……详细>>

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做到这5点能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正确的用药方式以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避免低血糖

许多人会误认为,治疗糖尿病只需避免高血糖就可以的了。其实不然,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更危险,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