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患上糖尿病怎么控制饮食?遵循4个饮食原则很有必要!

2019-01-14 00:19:54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饮食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控制血糖期间没有控制好饮食,就容易让血糖受到饮食的影响而出现波动,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并不知道怎么样控制饮食才是正确的,其实大家要知道的是,在患上糖尿病后只有这样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患上糖尿病后要怎么样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一、饮食要多样化

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就干脆保持单一的饮食选择让自己可以吃的食物长期食用,却不知道糖尿病人虽然要控制饮食,但是却要让自己的饮食多样化,才能够补充不同的营养,尤其是蔬菜和水果,种类要多样才能够帮助降低自己的血糖。

二、要定时进餐

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少吃几顿就能够让血糖下降,因此在平时也没有按时进餐,有时候甚至不吃主食,或者是一些因为工作而让自己就餐的时间不稳定,却不知道这些行为都是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糖尿病人虽然一控制饮食可以让血糖稳定,但是不吃主食反而容易让能量缺乏的让低血糖出现。因此糖尿病人不管多忙也要按时进餐,只要每餐控制好摄入的量即可。

三、适当摄入一些低糖水果

在自己血糖稳定的情况下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低糖水果,如苹果、草莓、梨,这些水果可以当做加餐食用,既不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也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四、尽量不喝酒

由于糖尿病人喝酒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应酬而需要喝酒,因此在平时要特别注意要尽量做到少喝酒或者是不喝酒,或者是不要空腹喝酒,这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特别是低血糖的发生,低血糖的出现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控制好日常的饮食,就容易让血糖不稳定,特别是没有饮食规律的糖尿病人,很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也就容易因为血糖而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从而让身体受到伤害,最后让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控制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到底该怎么控制饮食,谨记这4忌很有必要!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而很多糖尿病人对于控制饮食这方面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他们不知道该怎么样全面……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详细>>

妊娠糖尿病须控制饮食

大家应该知道,由于妊娠糖尿病患者是比较特殊的,所以,在它的预防上就更加要多留心。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对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的了解,那妊娠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控制饮食?科学控制饮食应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速度快一些以及让血糖更加稳定而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饮食很重要,4个饮食原则一定要牢记!

大家都知糖尿病的发生要控制饮食,只有严格控制饮食才能让血糖得到稳定。而很多糖尿病人虽然知道要严格控制饮食,却不知道怎么样控制才能避免过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