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注意,糖尿病人出现这5种情况,有可能是糖尿病足发生了

2019-01-15 09:20:16      

都说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其中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足在出现后如果比较严重,患者是需要截肢才能保住双脚,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对糖尿病足有所预防,另外还要知道当足部出现这五种情况的时候要特别警惕,有可能是发生糖尿病足了。

糖尿病人出现的五种情况说明糖尿病足发生了?

一、足部皮肤颜色发生改变

糖尿病人会因为生物体中的血液循环变差,从而导致足部的血管处于异常扩张的状态,这样就容易导致足部的动脉血压下降而让血液流动变得缓慢,就会让血液停留在足部,就容易出现比较深的颜色,所以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脚部的皮肤变成比较深的紫红色就要特别的重视。

二、伴随下肢骨肢坏死的出现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下肢骨质坏死的现象,这种情况一般在表面是看不出来的,需要通过检查才能够发现,因此糖尿病人如果在进行足部检查的时候发现这种情况的发生也是要注意,这糖尿病足的一种表现。

三、皮肤变得异常干燥粗糙

糖尿病人会因为糖尿病足的发生而让自己足部的皮肤发生变化,所以糖尿病人如果在身体不缺水的情况下发现自己足部的皮肤变得异常干燥,并且有粗糙感,而且容易蜕皮就要特别的谨慎注意,不要以为是自己足部缺水而没有特别的注意。

四、走路的时候容易出现异常

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行走的时候有出现间歇性跛行,也是特别要注意的,间接性跛行指的是患者在行走的时候感觉到下肢特别的疼痛,而在休息后就能够得到缓解,如果再次行走就又会出现疼痛,这有可能是糖尿病足的发生导致的间歇性跛行症状,不要单纯的以为是自己走路姿势不好导致就过于忽略,也没有重视。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自己的足部,如果发现足部有以上这五种情况出现,就要警惕糖尿病足的发生要及时到院进行足部检查,并且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糖尿病足继续恶化。另外在日常还要做好预防糖尿病足发生的措施,只有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的双脚受到损伤而引起一系列并发症,这对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征兆 糖尿病足的症状 糖尿病足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4大症状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足要来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一些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在发……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脚部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很多糖尿病的患者在疾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当血糖升高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出现多饮多食多尿以及小便少等临床表现。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它的可怕……详细>>

糖尿病足很危险,出现这4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因为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有很多患者有因为血糖控制……详细>>

糖尿病患者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糖尿病足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出现并发症,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如果长时间无法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周围神经以及下肢血管则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