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易伤肾,不想肾脏有问题,这3点要做好!

2019-01-17 07:52:58      

大家都知道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肾脏出现问题,特别是在血糖失去控制的时候,血糖在失去控制的时候如果没有得到稳定,就容易让肾脏发生病变而引发糖尿病肾病,在引起糖尿病肾病后如果没有加重就会导致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的出现,而这些都是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要做好预防肾脏疾病出现的措施,而想要防止肾脏出现问题在日常要做好以下这三点。

糖尿病人不想让肾脏出现问题要做好哪三点?

一、控制自己的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是非常有必要的,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波动,防止给自己的肾脏带来伤害和影响,患者需要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在血糖波动比较严重的时候需要注射胰岛素来降血糖稳定,另外还要通过日常一些生活方式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只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才能够降低肾脏病变的几率。

二、半年进行一次尿蛋白检查

一般来说,尿微量白蛋白是早期肾病最敏感这直接症状表现,患者可以通过这项检查来知道自己的肾脏是否出现异常,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每半年进行一下尿微量白蛋白检查,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并且急需采取措施,特别是在发生问题的时候要及时咨询医生,并且在医生的帮助下远离肾脏被侵害。

三、控制好自己的血压

由于糖尿病容易并高血压,而高血压在发生的时候会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同时血压的上升会影响到肾脏。血压在上升的时候会导致肾脏的血容量上升,这样也就容易导致肾压上升而让肾脏受到损害。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在发生高血压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将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这样才能够避免肾脏受到血压的影响而引发糖尿病肾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因此在控制血糖期间也要注意做好身上的防护,只有做好肾脏的保护才能够避免自己肾脏受到威胁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另外在发生肾脏有异常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及时控制肾脏病变,这样才能够避免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出现危害到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预防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想不让肾脏出问题,应做好这5点!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肾脏是一个很容易受到血糖影响出现问题的器官,而在肾脏受到损害后容易发生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的肾病的出现会让患者肾脏……详细>>

糖尿病就这样把肾脏毁掉了 预防肾病要做好这几点!

糖尿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需要终身服药控制,而且还要在饮食上和生活上加以注意,非常的让人痛苦。但是糖尿病更为可怕的地方在于它会产生一系……详细>>

糖尿病不想后半生被肾病困扰 这5点一定要做好!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就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而糖尿病肾病就是常见的一种,当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肾……详细>>

糖尿病人不想让肾脏受伤害,这几点要牢记在心!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受到损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肾脏,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自己……详细>>

糖友警惕皮肤问题可反应糖尿病肾病

皮肤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它是人体与外界环境的隔离层,对我们的身体起着保护的作用,同时通过它的某些反映也可以知道我们人体的某些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