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血压高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4个饮食宜禁!

2019-01-19 01:01:17      

糖尿病和高血压是经常会一起出现的疾病,很多糖尿病人都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发生,而高血压的发生会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容易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当糖尿病人出现血压高的时候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在日常可以通过以下这几点安排让自己的血压稳定。

糖尿病人如何安排饮食让血压稳定?

一、严格控制盐的摄入

对于伴随着高血压的糖尿病人来说,严格控制盐的摄入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过多的摄入也会让身体的血容量上升,这样就会导致血压跟着持续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控制盐的摄入,每天摄入的盐要少于三克,而且还要注意一些隐形的盐摄入,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隐藏着很多盐,糖尿病人在时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二、多摄入一些蔬菜

由于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多,而且低能量,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起到保护的作用,而且蔬菜中所含的葡萄糖比较少,可以降低糖尿病人胰岛的负担,对于伴随着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多吃一些蔬菜不仅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粘稠度,进而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

三、适当补充一些蛋白质食物

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蛋白质,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可以让身体的能量充足,糖尿病人可以选择一些豆制品食物,豆制品中的食物蛋白质比较高,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帮助降低血脂以及降低血压,还能够防止肾脏出现病变。

四、多喝水

伴随着高血压的糖尿病日常可以多喝一些水,因为伴随着高血压的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脂上升的现象,会因为血液浓稠度比较高而出现动脉硬化,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喝一些水,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的粘稠度,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容量,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温情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除了监测血糖外,还要注意监测自己的血压,在发现自己的血压出现上升的时候要及时做调整,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压药,这样才能够避免高血压的出现影响到血糖,也让高血压的出现危害到身体。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饮食,饮食方面也要特别的讲究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血压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血压高的饮食技巧 血压高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控制饮食,4个饮食技巧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的饮食不正确就容易导致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或者是私人的……详细>>

糖尿病人血压高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让血压稳!

这几年,不仅糖尿病的发病率高就了,高血压的发病率也极其高,其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伴随着高血压出现的现象。而糖尿病人如果出现高血压很容易让自……详细>>

糖尿病人应该怎么控制饮食?科学控制饮食应牢记这4点!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的血糖下降速度快一些以及让血糖更加稳定而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血压高难下降怎么办?医生给出4点建议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因为它不仅严重危害着糖尿病患者的身体健康,甚至还会面临生命危险。糖尿病患者如果患上了高血压就等……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控制饮食?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呢?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若糖尿病人不控制饮食,而像正常人一样进食,饭后血糖就会升的很高,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