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燕麦有什么好处?应该怎么吃才好呢?

2019-01-17 07:02:19      

燕麦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粗粮,很多人都知道它很有比较高的纤维素,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它不仅对于正常人身体有好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是非常有利的,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燕麦,不仅能够降血糖,还能够防止便秘,只是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吃燕麦的时候也是一样有技巧的。

糖尿病人为什么吃燕麦会比较有利?

燕麦是一种营养物质比较高的粗粮食物,它里面所含的膳食纤维是比较高的,而膳食纤维在控制血糖以及控制血脂方面有着不错的效果。另外另外大量的膳食纤维进入肠胃还可以促进肠蠕动,进而帮助防止便秘的发生,由于目前市面的食物过于精细,很多糖尿病人身体中缺少膳食纤维,平时适当的吃燕麦可以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从而帮助降低血糖。另外燕麦当中含有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而这种水溶性膳食纤维对血糖也有着稳定的效果,当身体这种可溶性膳食纤维在进入肠胃后会和身体内的碳水化合物结合在一起,这样就能够延缓这些碳水化合物被身体吸收的速度,也就能够降低餐后血糖的效果,还能够改善身体葡萄糖水平,从而提高胰岛素敏感性。

糖尿病人要如何正确吃燕麦粥?

一般来说,建议糖尿病人每天所摄入的膳食纤维不超过30克,也就是每天可以摄入50克左右燕麦片和50克其他粗粮,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将燕麦和小米按照一比一的比例进行烹饪熬制,这样既能够防止身体血糖上升,还能够让自己有饱腹感,另外小米还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

另外,燕麦还可以搭配一些其他粗粮来一起食用,在食用燕麦的时候可以搭配大豆、玉米等粗杂粮来补充身体的膳食纤维,从而处到科学降糖的效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燕麦的摄入量也要控制好,只有控制好燕麦的摄入量,才能够避免自己摄入过多而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温馨提示,虽然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燕麦,也能够将燕麦和大米混合在一起食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将燕麦完全当做主食食用,因为我们身体的能量是需要收取一定的碳水化合物,燕麦当做主食食用的时候就会让身体没有摄入碳水化合物而出现能量缺乏,也就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只有将燕麦喝大米一起熬粥食用,才能够起到降血糖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燕麦的方法 燕麦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燕麦加上它 不仅降糖还养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听到医生建议自己多吃一些粗粮,特别是燕麦,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多吃燕麦对血糖有好处,却不知道在吃燕麦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燕麦片吗

燕麦片其实现在是作为一种保健食品,它当中含有非常高的膳食纤维,不管是对于老人还是小孩来讲,都可以给身体提供很多的营养保健价值,糖尿病人,……详细>>

牢记燕麦这4个吃法,既降糖又养生!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需要终身控制饮食来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的,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吃些什么。燕麦是控制血糖的好帮手,很多医生也建议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好,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这些慢性病严重的危害着患者朋友们的身心……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糖尿病是这些年来人们常见的慢性疾病,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极大,需要积极的治疗同时做好疾病的护理才能够控制疾病,避免危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