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产妇应谨防糖尿病,做好这4个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2019-01-17 07:08:36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孕妇如果有及时控制血糖,是不会给胎儿和身体带来影响,而在生产后也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恢复到正常值。但是孕妇需要注意的是自己在产后如果没有加以注意,就容易让血糖没办法恢复,从而让真正的糖尿病发生。

孕妇在产后要注意什么?

一、产后要注意定期监测血糖

在孕期存在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在产后要定期的监测血糖,如果是怀孕以前就存在糖尿病的妇女,在产后要维持原来的健康治疗,而如果是怀孕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孕妇在产后只要定期监测血糖即可,另外在产后的12周左右都需要进行葡萄糖耐量测试,要重新评估自己身体的糖代谢情况。

二、尽量母乳喂养

可能有一些产妇会因为自己存在妊娠糖尿病而担心这些的乳汁,因为糖代谢的异常而发生改变,也担心身体过多的胰岛素会通过乳汁影响到孩子,也生怕自己进行母乳喂养会让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但其实产妇不用过于担忧,如果是本身患有糖尿病的产妇就算使用胰岛素治疗也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正常哺乳,如果是怀孕期间才出现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就更加不用担心,因为在产后自己的血糖会慢慢恢复正常,所以是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乳喂养对胎儿有着极大的好处。

三、产后要控制自己的体重

虽然在怀孕期间出现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在产后血糖会恢复正常,但是在后期这类产妇患上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正常产妇的几率高,所以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恢复正常就可以摄入过多高营养高脂肪食物,这些食物会让自己的体重上升,而肥胖也是导致糖尿病发生的诱因之一,特别是对于容易发生糖尿病的人。

四、产后不能进补过度

很多女性在产后会因为身体能量的消耗而大量的摄入补品,却不知道补品中含有大量的热量,如果过多的摄入会让自己身体内的热量增加,这样也就容易导致自己深摄入热量过多,而让血糖没办法稳定。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孕妇在产后要特别的注意,虽然在生产后血糖会恢复正常,但是也需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不当的饮食你让血糖没办法下降,最终导致真正的糖尿病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产妇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产后能恢复血糖?注意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后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所以很多孕妇都不会过于担心,他们很多认为只要在妊娠期将自己的……详细>>

预防糖尿病应该怎么做?4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无法从根本上治愈,只能终身治疗控制血糖。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一系列并发症,不仅严……详细>>

正常人怎样预防糖尿病?坚持到这5点很有必要!

糖尿病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大多数人因为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自身的原因而让它发生。在发生糖尿病后患者需要长时间采取措施来控制……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做到这6点很有必要!

为了宝宝能健康的成长,在自身的饮食和营养等方面,准妈妈们可以说是操碎了心。像妊娠糖尿病这种疾病,如果准妈妈患上会对宝宝造成很大的危害,为……详细>>

流感季节,糖尿病人不能大意,做好5大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相信很多人听到流感都感觉到特别的害怕,都知道流感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糖尿病人,如果患上流感就会让自己的血糖以及身体都受到影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