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需要补充维生素D,这些食物中都有!

2019-01-17 07:11:09      

大家应该都知道,维生素D是一种促进身体钙吸收的物质,当身体缺乏这种物质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钙质没办法进行合成让骨骼吸收,也就容易引起各种缺钙的症状,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由于糖尿病人更容易缺钙,因此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是非常有必要的。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一种内分泌激素,而有研究发现,当身体缺乏维生素D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糖尿病,而糖尿病人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不仅可以降低血糖水平,还可以让身体胰岛素分泌量增加,从而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可以通过摄取以下的这些食物来进行补充。

生活中哪些食物含有维生素D?

一、蛋黄

蛋黄中含有比较高的维生素D,而且糖尿病人每天补充一个鸡蛋可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因此糖尿病人可以每天食用一个鸡蛋,不仅能够补充维生素D,还能提高身体抵抗力。

二、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所含的维生素D也是比较高的,其中以鸡肝为主,而且动物肝脏中的维生素低,也比较容易吸收。但是糖尿病人要注意由于动物肝脏中所含的胆固醇比较高,所以在使用动物肝脏补充维生素D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能摄取过多。

三、牛奶

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D是比较多的,而且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每天喝一杯牛奶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另外它其中所含的维生素D也比较容易吸收,而且牛奶中也含有一定的钙质,糖尿病人每天可以适当的喝一杯低脂牛奶。

四、菠菜

菠菜也是属于一种维生素D比较高的蔬菜,糖尿病人可以多吃一些菠菜,菠菜不仅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防止便秘,还能够延缓餐后血糖上升,对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补充维生素D比较理想的蔬菜,只是菠菜中的维生素D比较难以吸收,需要糖尿病人搭配动物脂肪一起食用,才能够更好的被身体吸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是需要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D的,而除了从食物中来摄取维生素D,糖尿病人还可以在平时多晒太阳,太阳中的紫外线也能够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D,从而帮助合成身体的钙质,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可以多晒一下太阳,不过要注意的是在晒太阳的时候要做好眼睛的保护,避免紫外线照射到眼睛而让眼睛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补充维生素D 糖尿病 维生素D

身体缺乏维生素d要注意,容易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在这几年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人因为自己饮食不当而患上糖尿病,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后需要长期服药,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详细>>

补充维生素D能降低儿童糖尿病隐患

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由来已久且一直未能得到有效的遏制,前些年的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导致出现了众多“大头娃娃”,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儿童成长健康的广……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合理补充这4种维生素很有必要!

众所周知,维生素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营养元素,不同的维生素对身体的作用是不一样的,而在维生素严重缺乏的时候就会引起身体的病变,甚至于会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想补充维生素?补充维生素要遵循这四大原则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终身疾病,患上糖尿病之后,病人的身体素质水平以及免疫力都会下降,所以糖尿病患者在不同的发病阶段和不同的症状表现应该补充不……详细>>

糖尿病人该不该补充维生素C?

糖尿病人因血糖高,常常需要控制水果的摄入,再加上有些病人不喜欢吃新鲜蔬菜或食物烹饪方法不当,导致血液中所含的维生素C经常处于较低的水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