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产后不能哺乳?让医生来告诉你答案!

2019-01-30 07:25:52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糖尿病人,有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后在日常的一些生活行为中有着一定的禁止,因此有一些女性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在怀孕生产后是不能够进行哺乳的,害怕自己的乳汁会因为血糖的上升而发生变化,如果宝宝吸取乳汁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到底女性糖尿病人在餐后可不可以进行哺乳,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妊娠糖尿病产后不能哺乳?让医生来告诉你答案!

一般来说,母乳喂养能够为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也能够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从而降低孕妇产后出血的情况,也能够帮助产妇在产后快速地收缩子宫,从而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出现。而在这几年,随着生活饮食方式的不当让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糖尿病,而很多女性糖尿病在产后就认为自己不能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生怕自己的乳汁会受到血糖的影响而给宝宝带来伤害,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女性糖尿病人在产后是可以进行母乳喂养的,在产后进行母乳喂养不仅有以上所说的几种好处,还有以下的这几种作用。

一、可以帮助降低血糖

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帮助降低女性糖尿病人的血糖,能够减少身体胰岛素的应用,因为在母乳喂养的时候女性身体内会为了乳汁足够而大量提供葡萄糖,这样就会让母体内的葡萄糖被完全吸收利用,因此会有一些产妇在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出现血糖降低的现象。有研究发现,在妊娠期出现糖尿病的女性在产后进行哺乳可以有效预防二型糖尿病的发生,因此女性糖尿病人在产后进行母乳喂养可以降低自己的血糖。

二、对胎儿有好处

由于女性糖尿病人在怀孕的时候胎儿会吸取身体多余的葡萄糖,也就容易导致胎儿在日后发生肥胖或者糖尿病,而在产后女性糖尿病人如果进行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宝宝在日后发生肥胖和糖尿病的风险,有研究发现大多数女性糖尿病人在产后进行母乳喂养能够降低儿童期和青春期所出现的肥胖和糖尿病几率。

总的来说,女性糖尿病人在产后是可以进行哺乳的,不要担心自己的乳汁会给宝宝带来什么影响,另外产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身体的能量会被大量消耗,因此容易发生低血糖,所以女性糖尿病人在进行母乳喂养期间要适当提高能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产后可以哺乳吗? 母乳喂养会遗传孩子吗?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出现了妊娠糖尿病,由于在怀孕期间不能使用药物治疗,只能在生产后进行治疗,所以很多孕妇就在担心产后能否……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会消失 但是产后要注意这几点

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饮食不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可能有很多医生会告诉孕妇只要控制好,在产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确实是这样,不过虽说产后血糖……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易患糖尿病!

越来越多的孕期妇女在定期进行的体检中发现,平时正常的血糖值会突然变高,但自己却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就是妊娠糖尿病。卫生部调查结果显示,我……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能恢复血糖?注意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后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所以很多孕妇都不会过于担心,他们很多认为只要在妊娠期将自己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护理不可忽视?5个护理重点应牢记!

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不注意而出现妊娠糖尿病,但是大多数在产后血糖就会恢复正常。而在产后想要让血糖恢复到正常水平,就要在产后做好护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