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做到了这5个护理重点,血糖乖乖不敢闹脾气

2019-01-31 07:30:50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都非常的担心,害怕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而引起一系列并发症给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带来影响,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患上糖尿病后只要学会下这几种降血糖方法,就能够让血糖乖乖听话不容易发生波动。

糖尿病人要学会哪几种降糖方法让血糖稳定?

一、降低自己的体重

有研究发现,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属于肥胖的状态,而肥胖的出现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肥胖的糖尿病人如果能够降低自己的体重也就能够帮助自己的血糖下降,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让自己的体重降低,这样才能够避免血糖在持续上升。

二、控制自己的饮食

大多数糖尿病人是因为暴饮暴食或者是不当的生活方式让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要特别注意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只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减少热量和脂肪的摄入,才能够避免自己身体热量和脂肪过多而让血糖上升。

三、多摄入维生素c

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提高免疫力,还能够清除身体的自由基,从而防止各种疾病的出现。另外维生素c还可以防止患者出现动脉血管硬化,进而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摄取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如各种水果蔬菜。

四、避免吃煎炸食物

有些糖尿病人在没有患上糖尿病之前喜欢吃煎炸类食物,虽然这类食物吃起来非常美味,但是这些食物在经过煎炸后的热量会比较高,而且里面所含的反式脂肪也比较高,如果经常摄入会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不稳定。因此要远离这些食物,尽量保持清淡的食物,或者是多吃一些粗粮和蔬菜。

五、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

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情绪的不稳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一个人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就容易让自己的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容易让糖尿病发生。因此糖尿病人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情绪的稳定是一样的重要,只有让自己的心态平和,不容易发脾气,这样才有利于自己控制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要学会以下这几种控制血糖的方法,并且在控制血糖期间学以致用,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避免血糖持续波动而给自己带来一系列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糖的护理措施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做到这3点 能稳定血糖避免并发症!

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都需要对这几个方面进行控制,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发现自己的血糖总是不能稳定,让他们特别疑惑,其实大多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想要血糖乖乖的,糖尿病人应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稳定不容易发生波动,才能够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因此如何控制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比较注重的。而其实糖尿……详细>>

春节将近,糖尿病人血糖要稳定,需要做到这3点!

随着年关将近,春节的来临,很多人少不了各种应酬聚会,其中也包含着很多糖尿病人。而又因为在聚会和应酬的时候都会摄入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这5大保健护理措施必不可少!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稳定,可是糖尿病的发生说重不重,说轻不轻。有些糖尿病人可以很好的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