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出现这4种并发症,很危险,会威胁到生命!

2019-01-31 07:01:59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会导致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因此糖尿病人对于并发症要特别的注意,在自己的身体如果有出现以下这几种并发症就要格外警惕,要及时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人出现哪几种并发症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一、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人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由于糖尿病人过高的血糖让患者的肾脏微血管受到损伤,从而导致肾小球滤过率增加,也就容易出现肾脏功能异常,而随着肾脏功能异常也会导致肾脏发生病变,最后引发糖尿病肾。而糖尿病肾病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得到就会导致肾衰竭和尿毒症的出现。

二、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人出现长期的主要原因之一,患者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血管和神经发生病变,在血管和神经发生病变的时候会导致身体的大小血管出现供氧不足的现象,并且还会让皮肤的神经敏感度变差,就会让患者因为这些功能的缺失让足部受到损伤,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糖尿病足在发生的时候严重会让患者截肢变成残废,有些严重还会出现死亡。

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导致患者视力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患者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眼部的微血管发生病变,从而让视网膜出现缺氧或者缺血的现象,也就容易导致视网膜出血和新生血管形成,从而导致视网膜病变的发生,也就会导致患者的视力下降,严重会让患者视力丧失。

四、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因为患者身体血糖过高而导致酮体过多,而当过多的酮体堆积在身体内就容易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情况发生,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患者会出现轻度的恶心、呕吐,严重还会出现昏迷和死亡。

温馨提示,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说明患者的血糖已经失去控制,而在并发症发生的时候就容易让患者的生命受到威胁,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的注意在控制血糖期间要做好预防并发症的出现,而在发生并发症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才能够防止自己的性命受到并发症的威胁,让自己长期处于危险和担忧的状态中。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这6个器官出现异常 当心并发症来了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它主要特点是血糖高于正常水平。当然,也因为主要是血糖水平的改变,这让其在前期鲜有严重影响生……详细>>

出现这4种异常,要小心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

对于糖尿病本身来讲,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恐怖,真正恐怖之处在于糖尿病并发症,多少糖尿病患者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失去了健康和生命。糖尿病并发症非常……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预防并发症应牢记这4点!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发症都有所耳闻,也都知道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是特别可怕的,它不仅会影响到患者身体的器官,严重还会导致患者的生命受到危……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糖尿病人身体出现这些症状 警惕并发症的可能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佳是极其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而并发生的发生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危险的,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一些并发症所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