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这5种感染疾病并发症,是糖尿病很常见的!

2019-01-23 09:51:01      

都说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免疫力下降,而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容易让疾病侵入,特别是一些病菌,病菌在进入身体后就容易造成感染疾病的发生,而以下这五类疾病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感染疾病。

这5种感染疾病并发症,是糖尿病很常见的!

一、呼吸道感染

呼吸道感染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肝性感染疾病,特别是在冬季,由于天气的影响,就很容易让患者出现上呼吸道感染而引发肺炎、肺结核等,因此糖尿病人每年要进行一次胸部x线检查,这样能够帮助患者及时发现呼吸系统疾病,从而防止呼吸系统疾病的出现。

二、皮肤感染

皮肤感染疾病也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感染疾病,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皮肤病变而发生皮肤感染疾病,其中真菌感染是皮肤感染最常见的一种致病菌,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皮肤瘙痒以及阴道念珠菌感染,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皮肤的清洁,防止真菌的侵入而让自己发生皮肤感染。

三、泌尿系统感染

泌尿系统感染也比较常见,它的发生率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特别是在女性糖尿病人身上比较容易见到,由于女性糖尿病人会因为真菌的侵入而导致阴道发生感染,而阴道和尿道是比较接近的,就容易让真菌侵入尿道而发生泌尿系统感染。

四、下肢感染

由于糖尿病人的下肢会出现神经病变或者血管病变,也就容易导致足部出现损伤而导致感染的发生,而糖尿病人的容易因为足部感染而出现糖尿病足,严重的时候是需要进行截肢保住性命,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保护自己的足部,防止自己的下肢出现感染。

五、口腔感染

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口腔粘膜的糖分比较高而已,容易让细菌侵入口腔,从而导致口腔疾病感染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当自己反复出现口腔感染的时候,要警惕是不是自己的血糖失去控制。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以上这五种感染疾病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因此在平时控制血糖的时候,还要注意做好这些疾病的预防,只有做好这些疾病的预防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血糖出现,最后导致这些疾病给身体带来伤害,同时还要注意如果自己有反复出现以上这些感染疾病的时候,要警惕自己的血糖是不是失去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有哪些并发症?这5种并发症很常见,要警惕!

糖尿病大家都很熟悉,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不严重的时候,很多人认为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不但会导致病情严重,还会……详细>>

糖尿病临床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糖尿病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饱受其的困扰。糖尿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并发症有很多,比如糖尿病性心……详细>>

糖尿病不仅容易发生并发症,还容易患这5种感染病!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但是对于糖尿病也不够重视。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以为它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对血糖没有特别的重视,导致糖……详细>>

糖尿病宝宝常见的并发症

酮症酸中毒是儿童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其发生和发展与多种因素有关,如感染、饮食失控、胰岛素治疗中断等。详细>>

糖尿病这5种并发症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其症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一系列的并发症。并发症的类型有很多,症状也有轻有重,轻则只是会降低人的生活质量,重则会剥夺人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