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听力问题?跟这5个原因有关!

2019-01-22 09:12:01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长期的高血糖影响下会出现听力问题,而听力出现问题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不是特别的清楚为什么高血糖会导致听力发生问题,其实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听力出现问题主要是跟以下这几个原因有关系。

糖尿病人出现听力问题和哪几个原因有关系?

一、出现神经病变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神经病变,其中周围神经病变和自主神经系统病变是比较常见的,而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会导致神经远端受到影响,而当神经远端受到影响的时候,就会对脑神经造成一定的伤害,就会直接导致患者出现神经性耳聋。

二、糖尿病并发症的影响

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糖尿病人出现各种并发症,有血管病变、肾脏疾病等,这些对患者的内耳也有着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患者的听力出现问题。

三、血液改变

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血小板粘附和聚集能力增强,而身体红细胞变形的能力就会下降,这样就会让患者血液中凝血的物质变多就会导致血液长期处于高凝状态,就会形成血栓的发生,血栓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神经组织缺血缺氧,耳朵中有很多是连接神经组织,在神经组织缺血缺氧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血液流畅不通而导致听力出现问题。

四、血管病变

血管病变也是糖尿病人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血管病变在发生的时候会让营养神经的血管出现物质沉着,从而导致血管出现闭塞,也会导致神经发生缺血性而出现听力功能障碍。

五、传音系统发生病变

糖尿病人身体内的神经细胞内肌醇磷脂会随着高血糖的影响而出现下降,就会导致神经传导速度变慢,就容易内耳循环发生障碍,也容易让内耳组织出现慢性缺血缺氧的现象,从而出现退行性病变,就会让听力跟着受到影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出现一系列问题,自己的听力就会因为这些问题而跟着受到影响,因此在平时要做好听力的保护,另外还要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同,同时还要让血糖稳定,只要血糖稳定才能够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的听力受损或者是让自己丧失听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听力容易发生问题,做好这5点能保护听力!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自己的听力出现问题,而糖尿病人发生听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在发生听力问题的时候不仅会让听……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可能与这4点有关!

在大家的认知中,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病。但是在糖尿病人中,有很多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特别是2型糖尿病人,更是有很多。这让很多人……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出现排尿障碍?要不要治疗?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可以引起各种并发症,也正是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让很多糖尿病人的寿命不长,糖尿病并发症有很多,其中排尿障碍也是一种常……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听力问题,教你6招来保护听力!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在患上糖尿病后就容易发生并发症,而除了并发症,糖尿病人还容易发生听力问题,有些糖尿病人会因为听力问题出现而导致听力丧失……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关注听力问题

糖尿病容易诱发各种听力问题,糖尿病患者更应关注自己的听力,及时做好防护远离听力受损危险。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