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补充营养素很重要,特别是这3种!

2019-01-23 09:51:12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身体肌肉没办法吸取营养素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营养不良而让自己日渐消瘦,从而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意补充各种营养元素,只有让身体摄取足够的营养元素才能够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对控制血糖和预防其他疾病是有很大的帮助。

糖尿病人在日常要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一、维生素c

对于维生素c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维生素c摄入可以帮助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从而防止自由基对身体的伤害,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有研究调查显示,在大多数糖尿病人中很多身体缺乏维生素c,却不知道缺乏维生素c会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周围神经病变,因此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来延缓周围神经病变的出现,不过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不能够摄取过量的维生素c,摄取过量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患者可以在日常通过一些饮食植物来摄取维生素c,如西红柿、菠菜、青椒等。

二、铬元素

这种元素是身体必须补充的微量元素之一,它在进入身体后可以直接被身体利用吸收,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改善胰岛素,从而帮助降低血糖。另外还有研究表明糖尿病人容易并发心脑血管疾病,而这些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中大多数是缺乏铬元素,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适当补充这种元素。可以通过西兰花、各种肉类、麦芽等来摄取补充。

三、维生素e

维生素e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生育酚,它是属于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是跟维生素c一样有着很强的抗氧化能力,维生素e在进入身体后对身体是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糖尿病人补充维生素e还可以防止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杏仁、花生、豆芽等食物来摄取维生素e,不过虽说维生e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但是过量的摄入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也要注重这些营养元素的摄入,只要摄取足够的营养元素才能够帮助自己控制血糖,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虽然需要摄取足够的营养素,但是任何一种营养素都不能摄入过量,如果摄入过量不仅不会给身体带来帮助,还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需要补充的营养素 营养素 糖尿病

糖尿病人也需要补充营养?补充这3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在线下生活中,糖尿病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因为生活以及饮食的不当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后都会积极配合治疗,却不知道……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应少吃糖,多补充这3种营养素!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要远离糖分的摄入,只有远离糖分的摄入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因为摄入过多的糖而受到影响,而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应补充什么?这4种营养素必不可少!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首先注重的是自己的血糖,以为只有自己的血糖下降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又不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详细>>

糖尿病人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能减少并发症!

相信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都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血糖,可能很多人会通过使用药物、饮食调理以及运动等多方面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很……详细>>

糖尿病人需补充13种营养素

糖尿病被誉为“不死的癌症”,可见糖尿病对糖友们身心伤害是多么的大。糖尿病对于糖友的影响,不仅仅是疾病本身带来的痛苦,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