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这几个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但很多人并不重视!

2019-01-22 09:17:01      

糖尿病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糖尿病的出现,而在出现糖尿病后又因为没有控制好血糖导致并发症的出现伤害到身体,因此对于糖尿病来说,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将血糖及时控制。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的症状并不了解,他们很多只是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却不知道有一些人在发生糖尿病后会出现一些容易被忽略的症状,特别是以下这几个。

哪几个糖尿病症状容易被忽略?

一、女性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多数发生瘙痒的原因是因为阴道炎导致,而有一些女性在出现外阴瘙痒后使用抗菌药物进行治疗却得不到好转,经常会让自己感觉到瘙痒,有时候会坐立不安。在这种情况下,女性朋友就要特别注意要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可能是患上糖尿病导致。因为糖尿病的发生会让阴道黏膜的糖分增加,这样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引发炎症,这种情况下只有控制好血糖才能改善瘙痒的症状。

二、经常脱发

脱发可能在日常中中老年人身上经常见到,而他们大多数认为脱发是自己肾虚或者是年龄的原因导致,而如果是年龄比较小的青年人出现脱发的现象就要特别的注意,在排除其他原因后如果没办法确诊原因,就要监测仪一下自己的血糖,因为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身体出现营养性不良。而没有将血糖控制住就会让这种营养不良持续下去,久而久之就会让头发得不到营养而出现脱发的现象。

三、皮肤经常出现瘙痒

可能很多人在出现皮肤瘙痒的时候都会认为是自己皮肤过于干燥或者是出现什么皮肤疾病,大多数在邵阳的时候都会采取各种式样药物或者是口服药物,却不知道有些皮肤瘙痒在经过药物治疗后是没有效果的,这种情况是因为糖尿病的发生而导致身体长期的缺水而让皮肤干燥,因此只有控制住血糖才能改善皮肤瘙痒的症状。

温馨提示,大家在日常了解糖尿病症状的时候,也要了解一下这三个症状,这三个症状在发生的时候最容易让人忽略而导致糖尿病没办法及时得到治疗,从而让病情加重,因此在发现自己有出现这三个症状的时候在采取措施治疗无效的时候,就要考虑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这几个关于糖尿病的谣言,很多人都相信了!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存在着一定的误区,而且其间也会流传着一些糖尿病的谣言,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也会因为这些谣言让自己采取错误治疗……详细>>

这4个信号出现,预示糖尿病正在恶化,很多人都不重视!

目前中国是糖尿病第一大国,世界上25%的糖尿病患者在中国,其实糖尿病并不是很可怕,可怕的是引发一系列急性或慢性并发症。糖尿病属于终身病,……详细>>

糖尿病初期没有症状?那是你忽视了这几个信号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得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我国确诊糖尿病的人数已经超过一亿,这样听起来就能够感觉到糖尿病的可怕。很多人认为自己不知……详细>>

注意!脚上出现这几种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上升不降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一旦出现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控制,并不能根治。而糖尿病的发生多数是因为患者不良……详细>>

突然发福是糖尿病的信号? 小心糖尿病这些症状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情况下是很难根治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终生病。糖尿病如此可怕,大家一定要多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