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节来临要注意,这5件事容易导致血糖不稳!

2019-02-03 07:24:01      

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人都免不了各种应酬和走亲访友,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春节的来临是不利于患者控制血糖的。有研究调查,每到春节都会有不少的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控制不佳或者是病情的恶化而住院,因此糖尿病人在春节要注意,了解一些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的事项,让自己能够安然的度过春节。

春节来临要注意,这5件事容易导致血糖不稳!

一、暴饮暴食

在春节最容易导致患者血糖出现波动的首件事就是暴吃暴饮,随着春节的到来很多患者都会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而在聚会的时候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而对于在平时控制饮食的糖尿病人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诱惑。有些患者会控制不住自己而暴饮暴食,导致血糖一路上升。因此建议糖尿病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要注意稳定自己的血糖,要注意不能暴饮暴食,要做到营养均衡全面,热量不超标。

二、熬夜不通宵

在春节亲朋好友的相聚,会让很多糖尿病人也跟着熬夜通宵,而熬夜通宵容易让身体感觉到疲惫不堪,这样就容易让患者的大脑供氧不足,从而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在这段期间要注意,还是要保持以往的休息时间,如果在必须需要熬夜的情况下就要注意熬夜的时间,尽量晚睡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不能太久。

三、过量喝酒

在春节各种聚会上免不了喝酒,而糖尿病人在参加各种聚会的时候也免不了被灌酒,但是如果过度喝酒容易让患者出现低血糖而陷入昏迷,所以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在血糖控制理想的情况下适当的喝一点酒调节气氛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有频频劝酒的人,患者可以先告知他们自己的病情,求的他人的谅解,然后控制自己的喝酒量。

四、忘记服用药物

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春节的时候事情比较多走亲访友,各种应酬让自己忘记服用药物,导致自己的血糖像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在节日期间患者是最容易出现药物使用的情况,对于经常要会忘记服用药物的糖尿病人来说要在手机上设置好闹钟,提醒自己别忘记服用药物。

五、外出旅游过于劳累

在春节半年后很多人都喜欢外出旅游,而在外出旅游的时候容易因为行程太慢而让自己过于疲劳,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血糖上升而出现糖尿并急性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节假日出门旅游放松心情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在临出门前要做好血糖以及身体的全面评估,如果自己的身体不适合旅行游玩就不要随便的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在外出的时候一定要带好药物,让自己能够按时服用,防止血糖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不管是平时也好春节也好,都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按时的服用药物,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会让自己的身体因为血糖而受到影响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最后危害到性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春节后血糖不稳定怎么办?教你5招来应对!

对于高血糖患者来讲,在春节期间是最容易受到饮食和环境的影响让血糖持续上升,很多患有高血糖的人都知道如果血糖长时间不稳定是容易诱发并发症,……详细>>

血糖经常不稳与饮食有关?可能你犯了这5个错!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防止血糖影响身体而引出并发症,但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后,总是让血糖不能够稳定,让他们……详细>>

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说明血糖不稳了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都知道它在出现后会给身体以及生活带来影响,因此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是比较害怕的,也总是担心自己患上糖尿病,但对于……详细>>

怎么回事?吃了药血糖还是不稳 可能是心病在作怪

在很多糖尿病病例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按时服用药物,而且饮食各方面也控制得不错,但是血糖还是不能稳定。而追根究底多数是因为患者自身的心理因……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血糖不稳,应该警惕这7个元凶!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时间就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反应自己在使用很多方法后都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