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肾不好怎么饮食调理?快看看专家教你怎么吃!

2019-01-24 07:50:15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以及血糖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各个器官受到损害,其中肾脏是一个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而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肾脏不是特别的好,在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

糖尿病人肾不好饮食要怎么调理?

一、补充优质蛋白质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的是肾脏不好的时候就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但是蛋白质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一种营养素,不能够完全不摄取,如果完全不摄取蛋白质,就容易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这样就容易让患者血糖得不到控制,也容易让患者的体重持续下降。因此建议肾脏不好的糖尿病人要尽量减少植物蛋白的摄入,选择一些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蛋白等,并且要控制摄取的蛋白质的量,不要以为优质蛋白质就可以过多的摄入,想要知道自己可以摄入多少蛋白质,就要让自己进行血肌酐水平监测,通过所检查的结果来决定自己可以摄入多少优质蛋白质。

二、补充钙质

由于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肾脏不好的时候,会出现低钙高磷的情况,因此在饮食上需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并且降低磷的摄入,不过生活中有很多补钙的食物都是含有比较高的磷,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选择一些钙质比较高磷元素比较低的食物来补充。

三、采取低脂肪饮食

脂肪的摄入和患者肾脏病变的进程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过多的摄入高脂肪食物容易让肾脏的负担加重,更容易让肾脏病变的发展速度加快。因此糖尿病人要采取低脂肪饮食。避免自己摄入过多的脂肪,另外还要注意虽然吃饭不能摄取过多,但要补充足够的热量,如果热量不足会导致患者身体内脂肪和蛋白质被大量分解而导致肾功能进一步被损害,因此糖尿病人要补充足够的热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

温馨提示,对于肾脏不是很好的糖尿病人来说,在饮食方面可以进行调理,在药物使用方面也要特别的注意,由于一些降糖药会对患者的肾脏造成影响,因此患者在使用降糖药的时候要详细了解,尽量选择一些对肾脏不会造成影响的药物,另外如果是肾脏功能不全比较严重的糖尿病人就不能够服用降糖药控制血糖,要改为胰岛素注射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不好的饮食调理 肾不好 糖尿病

糖尿病人肾不好日常怎么吃?请牢记3个饮食原则!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高不可怕,可怕的是血糖控制不住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很多患者对于糖尿病肾病并没有很大的重……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吃粗粮好不好?快看看专家的建议

相信很多人应该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控制自己的饮食,控制饮食能够起到稳定血糖的效果,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对于自己的饮食也是格外的注意……详细>>

糖尿病人的5大饮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是需要控制饮食,但是很多患者在控制饮食的时候都比较盲目,只知道甜的东西不吃或者是高热量的食物不吃就好,特别是一……详细>>

糖尿病人食谱指南 教你怎么健康吃

糖尿病会引起眼睛、肾脏、和神经等的病变,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治疗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但最廉价、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饮食疗法。1、每日主食必须……详细>>

糖尿病人吃得越少越好?真是这样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在平时想要让自己血糖稳定就要控制住自己的饮食,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吃得越少越好,认为自己吃得越少身体中的能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