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伤不起,糖尿病人足部易感染,这4个因素在作怪!

2019-01-25 07:21:16      

糖尿病足是一种导致糖尿病残废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它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足部受到伤害,严重的时候需要进行截肢,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足并不了解,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容易发生糖尿病足。其实,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足部感染主要是以下这四大元凶导致的。

伤不起,糖尿病人足部易感染,这4个因素在作怪!

一、免疫力低下

由于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身的免疫力下降,而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容易让细菌病菌侵入身体特别是在足部发生伤口的时候,在足部出现伤口的时候就更容易因为免疫力下降而让病菌入侵导致伤口发生感染。

二、神经病变导致

糖尿病人容易发生神经病变,而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会让患者的足部对外界疼痛的感应能力变差,这样就会让患者在出现伤口的时候不能感觉到疼痛,就没办法及时进行治疗,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伤口出现感染溃疡。

三、血液糖分高导致

糖尿病人皮肤组织中的糖分会比较高,特别是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人,在出现伤口的时候会因为皮肤组织中糖分的高而让病菌侵入,糖分高的地方是所有病菌最喜欢的地方,它们能够在这些地方大量繁殖,因此当糖尿病人的足部出现伤口的时候,就会因为病菌的大量繁殖让伤口出现感染。

四、出现供血障碍

由于足部离心脏是比较远的,因此容易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而糖尿病人又容易出现血管病变,在出现血管病变的时候就更容易让血液流通不畅,这样足部的供血就会更差,而供血不足就会让足部皮肤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就会让足部的抵抗力下降,这样在出现伤口的时候就会因为足部的抵抗力下降而出现感染,另外当血管病变出现后会让患者足部的血液供应不畅,也就容易出现微循环变弱,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让足部受到伤害,也就容易出现糖尿病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因为自己长期的高血糖而导致各种原因的发生,而这些原因就是导致患者的足部容易出现感染,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重对足部的保护,才能够避免足部发生感染而引发糖尿病足,才能够防止自己因为糖尿病足的出现而让自己变成残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部感染的原因 足部感染 糖尿病

糖尿病人怎么做好足部护理?应牢记这4点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做好足部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在发生后是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详细>>

糖尿病:警惕足部真菌感染

医生指出,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足部真菌感染率显著增加,发病率是一般人群的3~4倍。因为持续的血糖增高或血糖波动,使得皮肤组织中糖含……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发生足部溃疡?糖尿病足部溃疡是不是晚期?

糖尿病是一类代谢性疾病,它的主要临床特征就是血糖长时间高于正常标准。高血糖会造成“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下降,若血糖持续……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容易发生足部溃疡?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恐怖的并非疾病本身,而是伴随糖尿病所带来的一系列并发症,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之一。糖尿病人的脚特别容易发生血管和神经……详细>>

糖尿病足部伤口感染如何处理? 糖尿病足能彻底治愈吗?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较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多是由于血糖控制不佳,在外周血管和周围神经受到高糖毒性损伤后,由于一些足部的皮肤破损未及时处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