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的护肝三步曲,日常肝脏保养很重要!

2019-02-03 07:31:28      

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在身体中主要起着分解物质的作用,而肝脏一旦受到伤害就会让进入身体的物质没办法被分解,就容易导致毒素堆积在身体内,也容易引起其他器官的发生疾病,而糖尿病人因为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更容易让肝脏受到伤害。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自己要做好保护肝脏的措施。而想要保护肝脏就要做到以下这三步。

糖尿病人护肝有哪三步曲?

护肝第一步、保持良好的情绪

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一个人的情绪如果经常处于暴躁焦虑的状态下,就容易让自己的肝脏受到伤害,而有研究发现,大多数肝脏不好的人都存在着情绪不稳定的现象,由于情绪不稳定容易让身体的代谢受到影响,也会影响到身体茶酚胺的分泌,这样就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也就会让肝脏出现疾病,因此糖尿病人要让自己有良好的心态,不要因为血糖没办法控制而让自己焦躁不安,这样不仅对血糖没有帮助,还容易让自己的肝脏受到伤害。

护肝第二步、注意好饮食

大家都知道我们摄取进入到身体的食物是需要通过肝脏来进行分解排泄的,而如果患者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经常摄入一些脂肪比较多,油脂比较多的食物不仅不利于血糖控制,还容易让肝脏在分解这些物质的时候受到损伤。另外脂肪热量过多也会让这些脂肪堆积在肝脏内而引发脂肪肝。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避免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饮食尽量保持清淡,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肝脏负担过重而引发肝脏疾病。

护肝第三步、不熬夜

现在有很多人有熬夜通宵的习惯,他们很多因为工作或者看电视让自己经常熬夜,却不知道经常熬夜对自己的肝脏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糖尿病人。糖尿病人的自身免疫力比较弱,肝脏的免疫力也会跟着降低,而肝脏和身体是需要在夜间睡眠的时候进行修复,如果经常熬夜就不能够让肝脏得到修复,也就会让肝脏日复一日的工作而出现损伤,就容易导致肝脏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保护好自己的肝脏是非常重要的,除了以上这三步曲,在日常还要注意降糖药物的使用,一些降糖药物对肝脏有着极大的损伤,因此患者在服用降糖药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尽量服用一些不会伤害到肝脏的降糖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护肝的方法 护肝 糖尿病

糖尿病人保护肝脏很重要,日常4个防护措施应做好!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能够帮助分解进入到肝脏中的食物,将有毒的物质排泄出去,而肝脏如果出现问题,就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也会跟着……详细>>

春季糖尿病人怎么控糖?日常做到这6点很重要!

在春季由于气温的回升,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也容易跟着受到波动,再加上春季气温变化比较大,所以很多糖尿病人也容易出现感冒一些疾病,导致自己的……详细>>

糖尿病人吃好晚餐很重要

晚餐过多进食肉类,不但会增加胃肠负担,而且还会使血压猛升,加之人在睡觉时血流速度减慢,大量血脂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糖尿病饮食治疗三步曲 做到血糖稳稳的!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主要是因为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面没注意,导致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而让葡萄糖不能够被肌肉和细胞所……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保护脚?日常5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很重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更加重要。其中,糖尿病足作为糖尿病并发症的一种很是严重。如果糖尿病患者的脚部受伤,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