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过年糖尿病人容易血糖波动,做好3点预防很重要!

2019-01-31 00:51:15      

有研究统计,在每年春节期间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会因为饮食和作息的影响,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导致出现一些急性并发症,甚至一些严重会导致住院抢救或者是丧失性命。因此随着春节的来临,糖尿病人在这之前要做好预防措施,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而引发各种危险。

过年糖尿病人容易血糖波动,做好3点预防很重要!

一、药不能停

在春节期间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因为各种事情的繁忙而让自己忘记服用药物,或者是一些地方的习俗认为春节期间吃药不吉利。因此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会刻意不服用降糖药,却不知道这样是导致血糖失去控制的最主要原因,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它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来稳定血糖,如果在春节期间一段时间没有使用降糖药,就容易让患者控制得很好的血糖再次出现波动。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在春节期间也要按时服用药物,如果是容易忘记的糖尿病人,可以事先在手机上设定好提醒,这样就能够避免自己忘记服用药物。

二、要按时监测血糖

在春节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聚会以及事情的繁忙而让自己忘记去监测血糖,或者是有一些认为自己的血糖暂时处于平稳的状态下也可以不用监测血糖,却不知道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患者都需要定期的监测自己的血糖,只有按时的监测自己的血糖才能够让自己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从而采取更准确的方法来控制血糖。

三、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

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聚会和应酬的增多,糖尿病人容易摄入过多食物而让自己血糖不稳定,因此在这期间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制定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案,才能够根据饮食方案来调节自己的饮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另外还要注意在春节期间喝酒也不能过度,喝酒容易导致血糖波动,喝酒容易导致患者发生低血糖,因此要注意喝酒的量。

温馨提示,在过年期间糖尿病人的血糖是最容易出现波动,也最容易因为血糖的波动而造成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在春节期间因为血糖出现波动而导致意外的发生,最后让自己不能够健康开心的过一个春节。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年糖尿病的护理 过年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想预防糖尿病足,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它在出现后很容易导致患者残废,所以大多数糖尿病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在日常生活中也会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去……详细>>

谈糖尿病人的过年饮食

平常我们希望糖尿病人的饮食能均衡,从六大类基本食物摄取适量的质与量。过年期间也是一样;只不过有些应景的食物会碰上,该如何应用呢?让我们依……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这3点很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需要运动,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还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因此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详细>>

糖尿病人预防神经病变,做好这5点很重要

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没有控制好血糖而让自己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神经病变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神经病变在发生后会让糖……详细>>

秋冬血糖容易波动,糖尿病人做好4点也能平安过秋冬!

在冬季,很多慢性疾病容易出现波动,就如糖尿病,糖尿病人在进入冬季后会因为气温的寒冷而让血糖出现波动,而血糖出现波动后就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