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开心过大年,这5个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9-02-07 00:52:36      

临近春节,相信很多人都是比较兴奋的,在春节期间的各种聚会,走亲访友都是很多人比较期待的,而由于春节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食物,再加上有一些人会外出旅游或者是走亲访友,就容易让身体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糖尿病人。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在春节期间如果没有做好注意事项,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出现问题,让身体发生问题。

糖尿病人想要开心过大年需要知道哪几个注意点?

一、切记不能暴饮暴食

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亲朋好友的聚会,各种美味的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就会出现在餐桌上,很多糖尿病人在这个时候就容易因为控制不制自己而进食过多或者是一些聚会会安排在晚上,这样就容易让糖尿病人因为饥饿而在晚上进食过多的食物,而这些都是容易导致患者的血糖发生波动而引起各种并发症,因此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还要注意,不能暴饮暴食,三餐要固定饮食要清淡。

三、营养要均衡

很多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会因为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让自己忘记饮食要均衡,却不知道饮食均衡可以让自己粗细搭配好,不会过分的摄入一些对血糖没有好处的食物,另外也能够通过饮食均衡来让自己身体摄取的营养足够,也能够防止血糖出现波动。

四、水果要适当

在春节期间水果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在饭后还是聚会聊天的时候,都会有水果的身影,而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控制稳定就能够过分的食用水果,也要注意就算自己血糖稳定,摄取水果的量也要控制好,避免自己摄取过多而导致身体内的葡萄糖含量过高而导致血糖出现波动。

五、运动要坚持

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在春节期间各种聚会各种应酬,让自己忘记自己需要运动,或者是一些熬夜通宵后在第二天比较困就会选择睡觉而没有运动。却不知道运动是控制血糖的措施之一,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如果摄入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没有通过运动将它们消耗掉,就容易让患者的血糖受到这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影响,从而出现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运动,只有坚持运动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出现比较大的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想要让自己开心安全的度过新年,就要注意好以上这些事项,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也能够防止自己的身体因为血糖被影响而出现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冬季洗澡是大事,应牢记这5个注意事项!

洗澡是每个人经常做的事情,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会通过洗个热水澡让自己全身暖和。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冬季洗澡是一件大事,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使用药物治疗,应牢记这3个注意事项!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使用药物治疗,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有使用药物治疗就能够让血糖稳定,从而对于其他并没有特别的注意,并且对于药物治疗也……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5个注意事项!

糖尿病,在近些年来,在一些中老年群体中,发病率尤为的高。糖尿病除了需要注射胰岛素之外,在生活上还有许许多多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说饮食,比……详细>>

掌握以下这几点并照着做 糖尿病人也能安心过大年

新年将至,家人欢聚、外出旅行,到处欢声笑语。很多糖尿病人却愁眉不展:很多东西我都不能吃,怎么欢聚?举家旅行大家都要迁就我,不胜麻烦……此……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注意事项

当血糖尚未控制好时暂不要吃水果,当血糖控制达标后再试着吃水果,即在两顿饭之间血糖最低时吃水果,于吃后半小时到1小时、2小时测测血糖,吃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