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容易便秘?不怕,这几种食物能帮你改善便秘

2019-01-28 09:15:07      

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发现自己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让自己容易发生便秘,这让他们感觉到特别的奇怪,为什么自己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自己只是单单的高血糖跟便秘有什么关系?其实糖尿病人发生便秘是很常见的,在发生便秘的时候不妨多吃这几种食物来帮助自己改善便秘。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发生便秘?

由于糖尿病人的血糖长期处于一个上升的状态下,这个时候就会让患者的肠胃功能受到损害,也就会让肠胃的蠕动变差,另外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神经迷失的情况发生,这样胃部在消化食物的时候就会出现胃酸分泌不正常的现象,而在这些情况下就会导致肠胃的蠕动速度慢慢下降,也就会导致便秘的发生。而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日常喜欢吃一些让肠胃难以消化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在进入身体后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就会让肠胃的蠕动变得更差,这样就更容易加重便秘。

糖尿病人便秘可以吃哪些食物来改善?

一、燕麦

燕麦属于一种粗粮,它是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一种食物,由于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身体肠胃所吸收,还可以帮助加快肠胃蠕动,也能够促进肠胃的吸收,能够及时将粪便排出体外。

二、红薯

红薯有通便的效果,相信大家都知道,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红薯的口感比较甜,所以自己不能吃红薯。却不知道虽然红薯中含有一定的糖分,但是适当的吃一些对血糖是不会有影响的,尤其是便秘的患者,便秘的时候经常吃红薯不仅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能够让血管中的韧性增加。

三、酸奶

有些糖尿病人会因为自己的自主神经受到损伤而导致肠胃功能变差,这样就会让肠胃中的菌群受到破坏而导致便秘的发生,在平时可以补充一些有益菌群来改善自己的菌群环境,而酸奶就是一种很好的物质,酸奶中所含的有益菌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建立良好的肠胃菌群,让自己能够正常的排便。

四、莴笋

莴笋也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它也是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水分,糖尿病人如果经常便秘就会让肠胃中的水分缺失,经常吃莴笋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让肠胃中的水分补充足够,从而加速粪便的排出,还能够让身体补充膳食纤维,促进肠胃的吸收,从而改善便秘。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自己如果经常有发生便秘的现象,不用怕,可以试着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来改善自己便秘的情况。另外还要知道的是老年糖尿病人如果发生便秘在排便的时候就不能用力,如果用力屏气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就会危害到性命,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开塞露等通便的药物来帮助排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便秘的食物调理方法 便秘 糖尿病

糖尿病人出现便秘怎么办?送你5招帮你应对!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血糖持续不稳以及饮食的不合理导致便秘的出现,很多患者在出现便秘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便秘的出现不仅会让患者没有办……详细>>

糖尿病性便秘的治疗 中医帮你忙

胃肠道功能变差是糖尿病患者的常见并发症,包括吞咽困难,进食后反流,胃部不适及烧灼感,食后腹胀、腹泻、便秘等。糖尿病人66%以上有明显的迷……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便秘,这3招可以帮你来预防!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有便秘的现象,这让他们很是困扰,也很疑惑,为什么糖尿病会出现便秘?自己只是血糖高,跟便秘有什么关系?其实糖尿病人发生……详细>>

糖尿病人便秘,多数是这6个原因引起!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伴随着便秘的发生,而便秘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总是血糖高,却总是出现便秘,……详细>>

糖尿病人便秘怎么办?这几个好方法来帮忙

便秘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对于糖尿病人而言更是如此。经常便秘会使得糖尿病人的身体更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因此,不少糖友在发生便秘的时候都特别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