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经常做这几件事,血糖稳稳的不会闹腾!

2019-02-02 07:34:15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严格控制血糖期间,血糖总是不能都得到稳定,却让他们特别的疑惑,也特别的烦心,其实糖尿病人血糖不能稳定可能跟自己日常的一些习惯有关系,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做好以下这些事,就会让自己的血糖乖乖不闹腾。

糖尿病人经常做哪几件事让血糖可以稳定?

一、饭前吃一些坚果

很多糖尿病人认为坚果中含有一定的热量,自己是不能够食用的,但其实坚果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食用一些不会对血糖造成什么影响,只是在食用的时候要选择在吃饭前,因为坚果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帮助调节患者的血糖,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提高饱腹感,在饭前吃一些坚果可以防止患者在吃主食的时候摄入过多的食物。

二、多喝水

有很多糖尿病人为了控制自己多尿的情况而控制自己喝水的量,却不知道多喝水对稳定血糖也是有帮助的,多喝水能够稀释血液,从而让血糖下降。另外多喝水还能够让身体不处于缺水的状态,这样就能够降低很多身体疾病发生。

三、经常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经常运动是非常有利的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和热量,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另外经常运动还能改善患者身体微血管循环,从而防止血管病变发生。

四、不吃垃圾食品

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在日常要远离一些垃圾食品,如薯片、薯条、火腿、饼干等,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以及大量的糖分,如果经常的食用就会让自己身体的血糖受到这些食物的影响而出现波动。

五、注意做好自我调节

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血糖得不到控制而让自己焦躁不安,却不知道自己焦躁不安会让血糖得不到稳定,而情绪对糖尿病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所以糖尿病人要有平和的心态,让自己稳定情绪,做好心理的自我调节,这样才能够防止情绪影响到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日常就要经常做这些事,只有这些事做得到再配合正确的控制血糖方法,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并且不容易发生波动,也能够降低糖尿病人被血糖受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注意:睡前做好5件事血糖稳稳的!你做了几件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来让血糖稳定。如果患者在平时没有注意,是容易让血糖上升而引发其他疾病。特别……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睡前做好5件事血糖稳稳的!你做了几件?

糖尿病病人在日常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护理可以让患者的血糖稳定。有最新调查,在睡觉前患者如果能做到以下这几件事,那就不用担心血糖不稳……详细>>

糖尿病人不做好这几件事 血糖再稳也没用!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虽然说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主要以控制血糖为主,血糖控制得当,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也就低。但是很多患者……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这几件事不能做

相信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并发症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像愿院里并……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控制好血糖,这几件事可千万不要做!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就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要想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除了按时吃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以外,日常生活中也要自律,养成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