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泡脚不当很伤身?应该怎么正确泡脚?

2019-01-28 09:15:41      

在冬季泡脚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泡脚不仅能够促进下肢血液循环,还能够让身体有暖意,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患上糖尿病,在冬季泡脚的时候就要特别的注意,如果没有注意就容易伤害到身体,甚至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这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糖尿病人泡脚不当很伤身?应该怎么正确泡脚?

一般来说,在患上糖尿病后,如果想要泡脚需要根据自身的体质以及身体的变化来决定,糖尿病人如果自己的双脚有出现伤口就不能够泡脚,因为糖尿病人的免疫力比较弱,伤口的愈合比较慢,如果泡脚就容易让伤口出现感染溃疡,这样就容易导致引发糖尿病足的出现。

另外糖尿病人在双脚没有伤口的情况下想要泡脚也要注意好水温,不能使用过烫的水来浸泡,由于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让自己的四肢出现神经病变,而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就容易让患者足部对外界的感知能力变弱,这样在温度比较高的时候就感觉不出来,也就容易让自己的足部被烫伤,这样就容易导的糖尿病足的发生。

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在冬季想要进行泡脚,就要特别的注意,如果稍微不注意就容易让自己发生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它的发生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严重还会让患者需要被截肢,让患者成为残废,所以糖尿病人要格外注意,在患上糖尿病后不要以为自己想泡脚就可以泡脚,温度要多高就可以多高,如果没有多加注意就会让自己照受到更大的伤害,一般在泡脚的过程中患者要选择合适的水温,尽量保持在37度左右,同时糖尿病人还要注意不能选择在饥饿的状态下进行泡脚,在饥饿的状态下泡脚容易让身体的能量被消耗,而糖尿病人在饥饿的时候会出现能量不足的现象,如果再让自己的能量被消耗就会出现低血糖,而低血糖的发生,就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伤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冬季如果想要通过泡脚来取暖,就要格外的重视,不要以为自己随便弄一点热水就可以进行泡脚,如果稍微不注意就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最终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正确泡脚的方法 泡脚 糖尿病

秋冬季节糖尿病人泡脚注意事项

秋冬季节,很多人都喜欢泡脚养生。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泡脚有异于他人。因为不注意泡脚的一些事项,给自己的足部带来伤害,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

一说起泡脚,大家都知道它是对身体有利的,确实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如果在平时能够使用一些中药或者是温水来泡脚,能够起到血液循环以及按摩脚底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都知道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由于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在平时如果有经常泡脚可以让这些穴位得到按摩以及循环,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加的……详细>>

糖尿病人泡脚有好处,但要牢记这4点!

忙碌了一天之后回到家中,在睡前泡一泡脚,是最为放松身心的事,睡觉也会睡得更香。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还是应该谨慎为止,因为很多糖尿病人都……详细>>

糖尿病人什么情况下能吃零食?应该怎么正确吃?

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需要格外的注意,要特别注意一些高热量高糖的食物要避免,尤其是生活中的一些零食。因为大多数零食含有大量的脂肪以及糖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