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前期需要用药治疗吗?这2类病人应服用降糖药!

2019-01-28 09:15:36      

生活中有一些人会特别的疑惑,自己明明没有糖尿病,只是血糖过高,为什么医生就会建议自己使用降糖药?其实在临床上这种症状被称为糖尿病前期,在一般的情况下,糖尿病前期是不需要使用药物时要采取一些生活方式来进行干扰,就能够防止糖尿病的发生,但是如果再进行生活方式干预后血糖还是不能够下降,就需要使用降糖药。

糖尿病前期需要服用药物吗?

一般对于糖尿病前期的患者来说,是不用使用药物的,可以通过生活方式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患者可以通过自己的身体状态、年龄、性别等方便来采取应均衡饮食搭配,以及安排好自己的饮食,并且控制糖和酒的摄入,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尽量做到低脂肪、低糖、低盐、高纤维素,并且还要提高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同时还要避免自己发生肥胖,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糖尿病前期患者要最少保证每周进行三次运动,并且每次不低于30分钟,可以通过运动来消耗自己身体多余的能量,从而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也能够帮助降低血糖。

总的来说,糖尿病前期患者都可以通过生活方式来让自己的血糖达到稳定,一般是不需要服用降糖药的。

哪些糖尿病前期患者需要使用降糖药?

一、运动量少的人

有一些糖尿病前期的人仅仅是靠饮食在控制自己的血糖却得不到理想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自己没有配合运动,如果没有配合运动就没有办法让自己的血糖下降稳定,这个时候就需要结合药物进行治疗。

二、采取生活方式干预后没效果的人

有一些糖尿病前期患者在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维持很长的一段时间后,依旧没有办法将自己的血糖下降,这类人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降糖药,只有通过使用降糖药才能够让血糖下降达到正常的水平。

温馨提示,糖尿病前期的患者不要以为自己没有患上糖尿病就不用使用药物,不要认为不使用药物自己的血糖也能够下降,对于糖尿病前期的患者来说,及时的采取方法让血糖下降,就能够降低自己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在采取生活干预的方法下如果不能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就要及时服用药物,才能够防止自己患上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前期需要服降糖药吗?

糖尿病是指因体内胰脏所分泌的胰岛素不足或无法发挥正常功能,导致血中糖分利用控制发生障碍之疾病。除靠饮食及运动来控制血糖外,更为重要的是药……详细>>

糖尿病前期是怎么回事?糖尿病前期需要服用药物治疗吗?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一旦发生是没有办法痊愈的。而糖尿病在发生前患者是会先进入糖尿病前期,糖尿病前期可以让患者及时发现自……详细>>

糖尿病前期糖友需要吃药吗?

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后血糖高,被称作“糖尿病前期”或“糖耐量异常”,这样的患者如果放任自流,往往会进展成糖尿病。据糖尿病治疗专家……详细>>

患糖尿病前期如何用药治疗?

老年人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发病人群。那么,老年人初次被明确诊断为2型糖尿病时该怎样治疗呢? 详细>>

糖尿病前期可伪装 如何诊断糖尿病前期?

科学统计,40%-60%的糖尿病人缺乏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它们伪装成眼病、皮肤病甚至妇科病、口腔疾病等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