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2019-02-08 07:37:16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除了控制血糖外,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很多患者比较关注的,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而让自己的身体以及生命受到威胁,因此他们很多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并发症,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措施,但其实糖尿病人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以下这些都要做好就能够有效预防。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要做好哪些?

一、要戒烟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吸烟跟血糖不会有什么联系,也认为吸烟对血糖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却不知道烟草中所含的尼古丁会让伤害到患者的血管,而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管病变,经常吸烟就会导致血管病变的速度加快,而在发生血管病变的时候就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如糖尿病肾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足。

二、控制好自己体重

很多糖尿病人都处于肥胖的现象,肥胖会让自己的血糖难以控制,也会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对于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体重是首要措施,只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脂、血压、血糖都受到影响。

三、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

很多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压现象,因此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由于糖尿病人血液中的浓稠度比较高,就容易出现动脉硬化而导致血压上升,因此患者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才能够避免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四、三餐要定时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吃几顿饭对血糖是没有伤害,感觉这样还能够帮助自己正确的,却不知道三餐不按时吃或者是不吃主食就容易让身体的能量缺乏,而在能量缺乏的时候就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另外三餐不定时也容易让自己的胃部受到伤害,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自主神经的病变而出现胃轻瘫,如果在平时还没有定时的吃饭就更容易让胃肠道受到伤害而引发各种胃肠道疾病。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这些,只有做好以上这些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也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发生病变,从而导致一系列并发症的出现危害到自己的性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这4种糖尿病并发症是健康的死对头,一定要做好预防!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怕的不是血糖高,而是并发症的出现,糖尿病人会因为血糖的持续上升而让自己出现一系列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的出现会导致身体……详细>>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一定要控制好这5个指标!

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有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在控制血糖期间,需积极防治糖尿病……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措施

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合并症有较好的作用。应长期坚持锻炼。有严重心、肾等并发症者活动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详细>>

注意:糖尿病易诱发8个并发症 防范措施一定要做好!

大家都喜欢糖尿病的发生是很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的,而并发症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很大的伤害,甚至有些会危害到性命。而糖尿病会引发的并发……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远离并发症,需要坚持做好这7件事!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临床特征就是血糖增高,长期的高血糖会使机体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影响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各种慢性并发症的出现。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