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这4种致命的糖尿病并发症,你都了解吗?

2019-01-29 09:52:38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长期的高血糖或者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血糖而让并发症出现,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对于并发症并不够重视,不知道糖尿病会导致哪4种可怕的糖尿病并发症出现,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容易导致哪4种糖尿病并发症。

这4种致命的糖尿病并发症,你都了解吗?

一、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眼受到伤高血糖的伤害而出现视网膜病变,容易导致看东西模糊以及出现白内障症状,严重还会导致患者丧失视力。由于眼睛中的毛细血管是比较微小的,在长期高血糖的环境下,这些微小的血管就容易受到损伤,就容易发生血管硬化或者血管出血现象,在出现这些现象的时候就容易让患者的眼睛视力跟着受到影响,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多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物。

二、糖尿病性心脏病

有研究调查,大多数糖尿病人伴随着心脏疾病的发生,因为糖尿病人血液中的糖分比较高,就容易让血液的粘稠度增加,从而让血压升高,仿血压升高的同时就容易影响到心脏,从而导致各种心脏疾病的发生,而心脏疾病在发生的时候是很容易危害到性命的,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心肌梗塞、脑中风等严重的后果。

三、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有很多糖尿病人是因为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丧失性命,当患者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肾功能受到损伤,而在发生肾功能损伤的时候如果血糖还是控制不佳,并且身上没有及时进行控制,就容易让肾脏病变发展演变成尿毒症和肾衰竭,就会导致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

四、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变成残废的主要原因,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并且让下肢血管发生病变以及神经出现病变,这样就很容易让足部受到伤害而出现感染溃疡,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而糖尿病足在发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就会让感染没办法愈合,最终会影响到身体,就需要通过截肢来保住性命。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虽然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身体不会带来什么明显的伤害,但是如果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就容易引发以上这4种各并发症,而这些并发症都是会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自己血糖有出现异常的时候要及时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并发症很可怕?这5类糖尿病患者小心防范并发症

最近几年里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有些糖尿病患者能够认真的生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身体一直处于非常稳定又健康的状……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严重吗?会带来哪些致命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疑难杂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根治此病。其实糖尿病本身这种疾病并不是很可怕,最可怕的是由于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易被忽视?警惕这5种并发症!

一提到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为以上并发症发病率高。但也有一些并发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如何饮食?不同的并发症该怎么选择?

糖尿病本身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患者往往因为糖尿病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不过糖尿病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除了积极用药和运动外,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一定会有并发症吗?这些并发症你都得了解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得“富贵病”,糖尿病就是“富贵病”中最常见的一种,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会出现哪些并发症?有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