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春节来临,糖尿病人要怎么做才能让血糖稳定?

2019-02-06 07:47:14      

随着春节的来临,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聚会以及应酬让自己的血糖受到波动,这让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困惑,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而造成危害,在春节期间,糖尿病人要做到以下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从而让自己快乐的度过春节。

春节来临,糖尿病人要怎么做才能让血糖稳定?

一、适当的摄入碳水化合物

有一些糖尿病人害怕在春节期间让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也就自己擅自的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却不知道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的来源之一,如果严格的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就容易让身体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因此糖尿病人要适当的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只是在补充碳水化合物的时候要控制好摄入的量。

二、注意好生活方式

在春节期间,因为各种聚会以及亲朋好友的相聚,会让患者的生活方式被打乱,会出现熬夜、暴饮、暴食、没有运动等,而这些方式被打乱就容易让患者的血糖也跟着受到波动,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好自己的生活方式,尽量不熬夜,只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并且按时的运动,才能够在这期间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三、各种蜜饯不能吃

在春节期间到处可见各种蜜饯的身影,而有一些糖尿病人会以为自己的血糖处于稳定状态下,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却不知道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也尽量不要吃蜜饯,因为蜜饯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过多的糖和盐,如果在没有注意的情况下让自己进食各种蜜饯,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这些蜜饯的影响而发生波动。

四、调节好自己的情绪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让自己的情绪起伏不定,可能会因为亲戚的一些多言多语而让自己心情不好,或者是让自己过于经常应酬而让自己的情绪过于兴奋,但是这些都是不利于血糖的稳定,情绪和血糖有着密切的关系,当情绪出现波动的时候,血糖也就容易跟着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春节期间要做好以上这些事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不受到波动,从而让自己能够安全快乐的度过春节,避免让自己在春节期间出现血糖波动而发生意外,甚至导致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详细>>

春节来临血糖难控制?做好这3大护理措施,不需要太担心!

随着春节的来临,有很多糖尿病人感觉自己的血糖会因为各种聚会以及应酬而失去控制,这也让他们特别的担心。有研究调查在每年春节期间有50%的糖……详细>>

小雪气节来临,糖尿病人要做好这4点,能稳定血糖!

随着秋冬气节的过去,迎来的是小雪气节,小雪季节的到来说明全国各地进入寒冷下雪的状态,而在这种天气下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血糖波动,因此糖尿病……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应做好这5件事,血糖不受影响!

有调查显示,在每年春节过后医院都会出现大多数糖尿病人,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自身血糖不稳定而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是一些因为节假日不当的……详细>>

春节来临,糖尿病人吃饭前应之所以这4句话!

随着春节的来临,日常餐桌上免不了各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不利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糖尿病人在过春节的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