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注意,糖尿病这3个行为容易引起血糖波动!

2019-01-29 07:52:42      

都说糖尿病在发生后,患者需要注意好自己的生活方式才能够配合药物使用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让自己存在这三个行为,也正是这三个行为让自己的血糖经常出现波动,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要知道是哪三个行为让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并且在日常要远离。

糖尿病人哪三个行为也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

一、过度节食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需要控制好饮食,因此在控制血糖期间也就过度的节食,但是有些不吃饭,认为不吃饭能够让自己身体的能量被消耗而让自己的体重下降,也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跟着稳定,却不知道过度控制饮食其实也是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的,过度的节食会让身体等能量被大量消耗而发生低血糖,这样就更容易让血糖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控制自己饮食的量,但是不能够过度节食,要注意三餐按时进食,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的能量充足而避免低血糖的出现。

二、只盯着血糖不放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高血糖的情况后就认为自己只要重视降血糖就好,因此在平时也都对血糖有着足够的重视,在平时也只做血糖监测,却不知道糖尿病人除了要监测自己的血糖外,对于血脂血压等指标也要重视,毕竟糖尿病并不是只要控制高血糖就好,如果发生高血脂高血压或者是其他疾病都会导致糖尿病更加严重,而且还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

三、过度锻炼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要运动才能帮助降血糖,因此在运动的时候都会进行强烈的运动,认为自己只要过量的运动就能够让身体的能量消耗而让血糖下降,这样也就能够让血糖稳定。但其实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如果过度的锻炼也是对血糖不利的,过度锻炼容易导致低血糖,而低血糖的出现会容易给身体带来伤害,而且如果过度的低血糖会导致反跳性高血糖,这样反而对血糖控制不利。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以上这三个日常行为是要及时改掉的,不要以为这些行为对控制血糖有好处,这些行为如果长期进行就很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还容易导致其他问题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重视,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要让这些行为远离自己,并且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血糖控制,这样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血糖波动大易引起脑梗?糖友警惕这3个危险时刻!

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是最为凶险的并发症之一,特别是脑梗。因为血糖居高不下或波动过大可损害全身各种器官,易引起大动脉硬化,使得血管壁变性和坏……详细>>

糖尿病人贪睡懒觉 或会导致血糖波动

近年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每天睡6.5小时以下)的人身体可能对胰岛素不敏感,导致血糖不能控制在正常范围,从而发生2型糖尿病,现在睡眠缺……详细>>

糖尿病贪睡易引发血糖波动

糖尿病是现在常见的病症,那么糖尿病患者贪睡好吗?糖尿病患者贪睡有哪些隐患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波动大比高血糖更危险

当人体血液中葡萄糖浓度忽高忽低时,非常容易导致组织细胞形态和功能的损害。尤其因血糖波动幅度过大而引发的低血糖,危害程度更远远大于因高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一天中这3个时间点,血糖容易出现波动!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感觉到特别奇怪,自己在一天中有几个时间段中会出现血糖波动,这也让他们感觉到困惑,为什么自己有按时服用药物,却容易在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