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患上糖尿病别光吃药,做好这3件事也能稳定血糖

2019-02-12 07:27:34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要服用药物,他们认为自己只要按时服用药物,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人不光要服用药物,还要做好以下这三件事,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患上糖尿病后要做好哪三件事?

一、坚持运动

有很多人在平时因为工作而让自己没有经常运动,却不知道运动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运动不仅能够帮助消耗身体的能量,帮助维持身体的体重,还能够促进身体糖代谢,从而帮助降低血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降血糖方法之一。同时经常运动还能够让身体的胰岛素分泌增加,这样也就能够提高身体内的胰岛素分泌量,进而降低胰岛素抵抗,从而帮助让血糖稳定,所以坚持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因为自己经常工作或者是其他原因而让自己疏于运动。

二、让自己睡好觉

现在熬夜已经成了很多人的习惯,有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出现熬夜或者通宵的习惯,却不知道经常熬夜会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和身体的内分泌,一旦发生紊乱就会让代谢也跟着紊乱,而糖尿病是一种代谢疾病,当身体的代谢出现紊乱时,糖尿病也就会跟着不能够稳定,还容易让病情加重,因此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有一个好的睡眠可以让自己第二天的情绪稳定,这样也能降低了对血糖的影响。

三、控制好饮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的控制是尤为重要的,很多糖尿病人是因为一时的不注意而让自己患上糖尿病,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适当的摄取能够满足身体能量以及需求的食物,并且在平时要远离一些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高以及盐分比较高的食物,避免让自己过分的摄入这些食物而让自己的血糖得不到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糖尿病的治疗是一项需要多方面进行配合的疾病。在患上糖尿病后,糖尿病人在平时除了按时服用药物,还要做好以上这三件事,不要以为自己有服用药物就可以不用做好其他事项,单纯的依靠药物是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的,只有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真正的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保健 糖尿病护理 糖尿病

寒冷冬季糖尿病人应做好这7件事,帮助稳定血糖!

在冬季糖尿病人的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有很多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血糖不稳而让身体受到伤害,也让自己处于危险的状态下,而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不知……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做好这3防,血糖稳定不担忧

很多人都知道,一进入秋季就会让自己感觉到特别干燥,容易让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当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特别是一些三高疾病的人……详细>>

患上糖尿病,日常不妨多做5件事,帮助血糖稳定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生活中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后需要长期的使用药物和控制饮食,才能够让血糖稳定……详细>>

糖尿病人别光吃药,多吃这5种食物也能降血糖!

可能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要使用药物,他们都希望自己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到正常范围内,但是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伴有高血压别担心,做好3件事能稳定血压!

对于糖尿病来说,高血压是它的兄弟,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时候都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发生,高血压在出现后,就会让患者出现发生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