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也需要补充营养?补充这3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2019-02-14 07:19:09      

在线下生活中,糖尿病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因为生活以及饮食的不当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后都会积极配合治疗,却不知道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在平常还需要补充这3种物质,才能够让血糖更不容易受到影响。

糖尿病人要做到哪3补?

一、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有利的,由于它有比较强的吸水性h能够帮助延缓食物在进入肠胃后被消化吸收的速度,进而防止食物被消化过快而导致血糖上升,另外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稀释血液,从而防止高血脂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摄取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如无谷杂粮、豆制品等。

二、补充水分

大多数糖尿病人的血液浓稠度会比较高,因此在平时要适当的多喝水,补充足够的水分,补充足够的水分能够让患者血液中的浓稠度降低,让血液被稀释,另外在饭前多喝水能够让自己有足够的饱腹感,从而防止自己摄取过多的食物,如果糖尿病人喝不惯白开水,可以选择一些淡茶水来代替,茶水中的茶多酚可以帮助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进而降低胰岛素抵抗,从而帮助控制血糖。

三、补充硒元素

糖尿病人身体缺乏硒元素也会让血糖上升而不能够下降,因此糖尿病人要摄取足够的硒元素来保证身体各个器官的正常运作,进而防止身体缺乏硒元素而让胰岛细胞被破坏,另外糖尿病人补充足够的硒还能够帮助恢复胰岛功能,从而能够起到治疗糖尿病的效果。硒元素能够帮助身体因为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导致的一些血管损伤进行修复,还能够帮助患者清除身体内所产生的一些毒素,进而降低糖尿病人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特别是一些本身心脑血管已经受到损伤的糖尿病人,补充足够的硒能够更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平时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要适当的补充以上这三种物质,只要补充好这三种物质才能够避免自己因为缺乏让自己的血糖不能够下降,同时还要注意,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还需要多方面配合,只有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全面的下降,并且稳定,也能够防止其他器官发生伤害和引发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应补充的营养素 营养素 糖尿病

糖尿病人补充营养素很重要,特别是这3种!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身体肌肉没办法吸取营养素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营养不良而让自己日渐消瘦,从……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应少吃糖,多补充这3种营养素!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要远离糖分的摄入,只有远离糖分的摄入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因为摄入过多的糖而受到影响,而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应补充什么?这4种营养素必不可少!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首先注重的是自己的血糖,以为只有自己的血糖下降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又不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详细>>

糖尿病人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能减少并发症!

相信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都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血糖,可能很多人会通过使用药物、饮食调理以及运动等多方面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很……详细>>

糖尿病人需补充13种营养素

糖尿病被誉为“不死的癌症”,可见糖尿病对糖友们身心伤害是多么的大。糖尿病对于糖友的影响,不仅仅是疾病本身带来的痛苦,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