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易患骨质疏松,这样做能让骨头硬起来!

2019-02-14 09:10:37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其中眼部、肾部、足部等部位病变都是比较常见的。不过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不知道如果自己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骨头变得酥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发生会让患者的骨骼受到影响,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要加强对骨质疏松的预防,最好能够做到以下这几点。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发生骨质疏松?

由于糖尿病人身体的血糖会处于上升的状态,在血糖上升的时候就会有大量的葡萄糖通过尿液排泄出体外,也就会让患者身体的钙磷镁各种元素丢失,也就会让甲状旁腺素分泌被刺激,从而让自己的骨量慢慢的减少,就会导致骨密度的下降,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

另外有些糖尿病人由于自己长期的高血糖让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从而导致肾脏发生病变,在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会让肠胃道对身体钙质的吸收量减少,也就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

糖尿病人要怎样做才能够预防骨质疏松?

一、及时补充钙质

由于骨质疏松的发生是因为身体的钙质流失而让骨密度下降,因此要及时的补充钙质,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牛奶以及豆制品,这些食物中所含的钙元素是比较高的,多摄取这些食物能够让身体的钙质足够,也就能够降低骨质疏松的发生率。

二、要适当的运动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进行运动是非常有好处的,不仅能够帮助降低血糖,还能够促进身体中钙的吸收和利用,从而让患者身体的骨量保持在正常范围内,特别是在阳光充足的时候运动。由于紫外线能够促进钙质的合成,在阳光下运动能够让阳光照射到身体,就可以让患者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进而促进钙质的合成,让身体能够更好的吸收钙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要补充钙,就要通过正确的方式来让自己补充足够的钙,不要自己采取一些错误的方式,想要补充钙质可以通过摄取生活中一些食物,如大豆、牛奶、虾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钙质都是非常高的,而如果不能够通过这些食物来补充钙,也可以直接补充钙片,不过患者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在目前的钙片各种各样,因此在选择钙片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避免自己选择的一些没有用或者效果不明显的钙片,让自己徒劳无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性骨质疏松是怎么回事?糖尿病患者预防骨质疏松要做好这3点!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非常常见并伴有很多并发症。有一种并发症,还可能会引起患者的身体出现畸形,也就会有明显的弯腰驼背或者是身高……详细>>

糖尿病患者容易骨质疏松?4个好方法来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一种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腰酸背痛、容易骨折。糖尿病患者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很多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易骨质疏松 勿忘补钙

糖尿病患者在大量排出钙的同时,骨骼中的磷、镁也随之丢失。低镁刺激颈部的甲状旁腺分泌,促使骨骼中的钙质释放,骨量减少,骨质疏松。所以糖友要……详细>>

糖尿病人易患上骨质疏松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是一种以持续高血糖为基本特征的慢性全身性代谢疾病,主要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缺少或由于身体对胰岛素的需求量增多而造成的胰岛素相对不足的……详细>>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做到6点帮你来预防,一定要看!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会做好对并发症的预防,如会对肾脏、眼部、足部做好防护措施,但是很多患者会忽略对骨质疏松的预防,可能很多患者不知道是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