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饮食上注意这几点,保你血糖稳稳的!

2019-02-14 09:10:41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日常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饮食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饮食方面要格外的注意,尤其要注意这几点,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并且稳定。

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上要注意哪几点?

一、适当的吃一些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是比较高的,而糖尿病人需要补充适当的膳食纤维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在目前由于很多食物是通过精细加工而制成的,而这些都是属于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可以用五谷杂粮来代替精细白米。

二、适当的吃一些水果蔬菜

水果和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是比较丰富的,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菜,平时可以选择一些绿叶的蔬菜食用,另外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不能够吃水果,认为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如果盲目的食用容易让血糖不稳定,但其实血糖稳定的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食用一些水果的,只要将水果放在两餐之间当做加餐食用就可以。

三、多喝白开水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多喝开水也是非常有利的,由于糖尿病人会出现多尿的现象,多尿会让自己身体大部分的水分被排出体外,就容易让身体出现缺水的现象,这样就会让血液中的浓稠度上升,也就会让血糖不能够下降,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喝一些白开水,补充水分足够让血液能够被稀释,进而达到血糖稳定的效果。

四、注意进餐的顺序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会先吃主食再吃菜,却不知道这是一种错误的进食方式,如果先吃主食再吃菜会让自己在饥饿的时候摄取过多的主食,这样也就会让自己进食的热量比较高,就会影响到血糖。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先吃菜再吃主食,这样能够提高自己的饱腹感,防止自己进食过多的主食而影响到血糖。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的饮食上是要格外注意的,尤其是以上这几点,饮食控制是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比较重要的措施之一,只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合理的搭配,才能够让身体既有营养,也能够防止血糖受到波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技巧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的饮食能做到这几点,血糖肯定稳稳的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讲,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做到正确科学的控制饮食,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血糖稳定。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控制……详细>>

吃饭成为糖尿病人的难题?不要慌,做到这几点血糖不波动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除了治疗以外,日常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很多糖尿病患者吃饭的时候都……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乱吃,容易让血糖上升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想要血糖稳定,在平常就不能够随便吃东西,都知道食物如果食用不当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特别是以下这……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几种食物再好吃也要远离,防止血糖上升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口感特别好,而很多人都经受不住诱惑,会经常吃这些食物。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没有控制住自己,经常吃这些食物是……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重饮食控制,掌握这4个饮食技巧能稳血糖!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只注重自己怎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却不关心自己该怎么吃,也不知道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饮食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