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很怕这四种食物,多吃可以预防糖尿病

2019-02-14 09:10:44      

在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当的饮食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而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终身疾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因此生活中有很多人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糖尿病的措施,不过在平时想要预防糖尿病,不妨多吃以下4种食物。

多吃哪4种食物可以预防糖尿病?

一、红薯

可能很多人认为红薯的口感比较甜。就认为它所含的糖分比较高,糖尿病人不能吃,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红薯的,而且有研究发现,一些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在食用红薯后身体的胰岛素敏感性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进而能够让自己的血糖被控制。另外红薯有帮助提高免疫力,并且预防便秘的效果,可以帮助糖尿病的防止便秘的发生。

二、无花果

无花果属于一种高纤维食物,它含有的纤维以及酶类物质都是比较高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一般高纤维的食物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而且无花果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提高免疫力,帮助恢复身体体力。

三、西洋参

西洋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有提高免疫力以及安神的作用,却不知道西洋参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低血糖,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调节身体胰岛素的分泌,从而帮助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进而辅助治疗糖尿病,帮助稳定血糖。

四、莴苣

莴苣中所含的烟酸也是比较高的,而烟酸是胰岛素的激活剂,它可以帮助刺激患者身体的胰岛,进而提高胰岛素的分泌量,另外莴苣还能够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对于糖尿病所导致的肠胃疾病以及便秘有治疗功效,另外莴苣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促进排尿,进而帮助降低血压,从而让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温馨提示,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除了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外,在日常还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在生活以及饮食方面都要格外的注意,另外还要多运动,坚持运动可以帮助自己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避免自己肥胖引起糖尿病,避免让自己受到糖尿病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食物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怎样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这5种水果

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合理饮食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喝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容易……详细>>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预防糖尿病饮食运动需适度 多吃5种食物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都有哪些呢?现如今,糖尿病越来越普遍,在预防上要做好饮食和日常生活习惯的安排,这样对预防糖尿病是很有帮助的。今天,就来一……详细>>

糖尿病眼病最怕的4种食物,多吃可预防糖尿病眼病!

都说糖尿病眼病非常可怕,它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视力逐渐下降,最终导致视力丧失,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也就想着法子来预防糖尿……详细>>

减肥可以预防糖尿病?预防糖尿病该怎样做?

糖尿病现在已经成为我国最为常年的疾病之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这种麻烦的病,而且患者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这和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