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3种食物虽然不含糖,但糖尿病人不能吃!

2019-02-15 09:04:27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只要远离糖分高的食物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糖尿病并不是单单和糖分高有关系,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只是单纯远离糖分高的食物,而对于其他食物没有注意也是容易低血糖造成影响,特别是以下这三种食物。

哪三种食物不含糖却对血糖有影响?

一、白粥

比起米饭和馒头,一些软烂的稀饭更容易导致患者餐后的血糖上升,由于软烂的白粥需要通过很长时间的炖煮,而在这个炖煮的过程中大米内所含的淀粉就会被分解为碳水化合物,而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就会很容易被吸收,再加上软烂的白粥入口即化,也很容易被肠胃吸收,这样就很容易让患者餐后血糖上升,就不利于糖尿病人控制自己餐后的血糖。

二、油炸食物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油炸食物,特别是在每天早餐的时候吃各种油条和油饼,但却不知油炸食物在烹饪的过程中会让食物产生更多的热量,高热量的食物在进入身体后就会给身体带来很多油脂,这样就容易导致患者的身体出现肥胖,也容易因为肥胖而导致血糖的不稳定,同时也很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而且油炸食物也属于垃圾食物中的一类,经常食用油炸食物也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癌症的几率增加,所以糖尿病人对于油炸类食物要尽量远离。

三、各种面汤

相信很多人在平时吃面后都喜欢喝面汤,认为这样才过瘾,而且还能够促进肠胃吸收,却不知道喝面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因为面在煮的过程中里面所含的淀粉会落入汤中,这样就会使面汤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另外又由于汤在进入肠胃后很容易被消化吸收,也就容易导致餐后血糖上升,就不利于血糖的控制,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自己在平时要吃面条,就尽量不要喝汤。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以上这三种食物虽然不含糖,但是它对血糖的影响却是特别的大,如果在平时没有控制的使用这几种食物,都很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这些食物的影响而发生波动,久而久之就容易导致血糖失控,从而导致一些更严重的并发症出现,就会让自己的身体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管住嘴不能吃这3种食物,血糖会更稳定!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可能正受着血糖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平时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血糖就是忽高忽下不能够稳定,这让他们感觉到困扰和烦心。其实想……详细>>

这3大类食物是升糖王,糖尿病人嘴再馋都不能吃!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生活中一些食物表面上看起来含糖量不高,但却含有很高的糖分。很多糖尿病人在食用后都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盘点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食物

俗话常说“民以食为天”,对于饮食那可是大有讲究,现代医学证明,正常人在饮食以后,随着血糖升高,胰岛素分泌也增多,从而使血糖下降并维持在正……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糖吗?糖尿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糖尿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受到遗传因素以及环境因素影响,而引起身体的代谢性疾病,若是不幸患上糖尿病后,饮食上更要重视,只有科学的饮食对病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