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不想让肾脏受伤害,这几点要牢记在心!

2019-02-16 07:04:58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受到损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肾脏,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自己长期的高血糖和让肾脏受到损伤,从而引发糖尿病肾病,而糖尿病肾病的发生是导致患者丧失性命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都是积极的采取的一些预防措施,而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想要让自己的肾脏不受到损害,在平时要记住以下这几点。

糖尿病人不受让肾脏受到损害要记住哪几点?

一、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血压

一般来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主要是患者长期的高血糖或者是血糖得不到稳定而导致高血压的发生导致,因此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是避免肾脏发生病变的主要措施之一,另外对于伴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来说,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血压高容易损害到肾脏功能,也容易让糖尿病人出现糖尿病肾病。

二、定期检查肾功能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只要定期做好血糖监测,就可以对于其他指数并不用过于重视,却不知道定期的检查肾功能,可以让自己很好的知道自己的肾脏情况,也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肾脏是否出现问题,在肾脏发生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采取措施。

三、要适当的进行锻炼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还能够帮助改善胰岛素敏感性,进而提高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率,而且经常运动能够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促进血管中血液的循环,从而防止血管发生病变,也能够让肾脏的血液流通,避免血管发生病变,防止让支配肾脏的血管发生障碍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出现。

四、防止病毒感染

由于糖尿病人的免疫系统比较弱,在天气或者环境的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就会让身体不容易接受而出现一些病毒性疾病,在免疫系统比较弱的情况下就容易让病毒通过血液进入到肾脏,从而让肾脏发生感染,进而让肾脏受到损伤而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出现,因此糖尿病人要在平时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在冬季要做好保暖,避免发生病毒感染而让自己的肾脏受到损伤。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不想让自己的肾脏受到损害,在日常就要注意好这几点,对于以上这几点要牢记于心,并且在平时还要采取相关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心脏处于安全健康的状态,从而避免肾脏发生病变导致其他危害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肾病危害有哪些 这几点需牢记在心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的疾病,需要长期控制。糖尿病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肾病是最严重的一种。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与肾脏功能有密切的关……详细>>

糖尿病就这样把肾脏毁掉了 预防肾病要做好这几点!

糖尿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需要终身服药控制,而且还要在饮食上和生活上加以注意,非常的让人痛苦。但是糖尿病更为可怕的地方在于它会产生一系……详细>>

糖尿病肾病怎么办?预防注意这几点!

糖尿病的出现让患者很是痛苦,而且比较伤脑筋,这种疾病很让患者苦恼,此病不容易治疗,而且还容易导致恶化影响到肾脏,肝脏,其影响很严重,患者……详细>>

糖尿病最怕并发症?预防糖尿病肾病的5个好方法,让你的肾脏不受伤!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最为常见的,也是较为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如果血糖一直不能控制到位,一直有很大的波动,就容易出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护好自己的肾?预防糖尿病肾病从这4点做起!

糖尿病有诸多的并发症,这些并发症是糖尿病最可怕的地方,有的糖尿病患者之所以会失去生命,正是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导致的。糖尿病肾病是较为常见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