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选购食材有讲究,这几个小细节要牢记!

2019-02-17 07:15:15      

有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都会及时采取药物治疗糖尿病,会通过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服用药物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不过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容易忽略一些细节,而这些细节是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的,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日常中不能小觑这些生活细节,有时候只有做好这些生活细节才能够帮助血糖稳定。

生活中哪些细节糖尿病人要注意?

一、老玉米和粘玉米中所含的糖分不同

由于玉米中含有大量的铬元素,而铬元素是能够帮助提高以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进而起到调节血糖的效果,因此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在平时会购买玉米来当作主食食用,但是由于市面上有很多玉米,一些糖尿病人在选购玉米的时候会选择软甜可口的黏玉米,对于比较难吃的老玉米就会忽略,也不愿意选择,但是玉米中所含的淀粉量要比较控制比起老玉米来说,糖尿病人吃老玉米更容易控制血糖,所以不要认为所有的玉米都是适合自己食用的。

二、购买酸奶要注意阅读成分表

虽然酸奶是个好东西,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蛋白质,还可以促进肠胃,从而帮助肠胃建立有益菌群,对消化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有些酸奶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放入一些升糖指数比较高的物质,所以糖尿病人在挑选酸奶的时候要详细阅读声明表,如果有一些会让自己血糖上升的成分就尽量不要购买这种酸奶。

三、茶和茶饮料是不相同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将茶和茶饮料混为一谈,茶水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调节血糖的作用,而茶饮料却没有降低血糖的效果,反而会让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喝茶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不要认为茶就是茶饮料,在平时自己可以多喝一些茶饮料,如果过多的饮用会让自己的血糖因为碳酸摄取过多而发生变化。

四、黑巧克力要纯

很多人都知道黑巧克力对血糖以及心脏有其他的好处,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转化血管,从而提高胰岛素的活性,进而帮助控制血糖。但是在目前市面上大多数黑巧克力的含量并不是特别的纯,很多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糖。糖尿病人如果过多的使用会导致血糖不稳定,所以糖尿病人在选购黑巧克力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的这些细节是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提前需要知道的,只有了解这些细节,才能够让自己控制血糖的效果更加明显,也能够防止这些影响到自己的血糖让自己辛辛苦苦控制的血糖毁于一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选购食物的细节 选购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米饭大有讲究 要牢记这3大注意事项!

米饭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是每个人每天三餐必不可少的,可能由于米饭比较普通,所以很多人对它并没有什么研究,却不知小小的米饭中蕴含着大量……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有讲究,应牢记这4个“讲究”!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会配合运动来让自己血糖下降。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进行……详细>>

糖尿病人测血糖大有讲究,这3个小细节要注意!

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进行血糖监测,可能测血糖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并不是难事,只要将试纸上滴入指甲血后放入血糖仪就可以将血糖值测出来,但是这……详细>>

糖尿病人监测血糖有讲究,这5个技巧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定期的监测自己的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能够更方便的监测血糖都会自己购买家用血糖仪来监测,而有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吃火锅大有讲究,应牢记这5个禁忌!

在冬季打火锅是随处可见的,很多人会通过火锅来让自己的身体取暖。不过由于在吃火锅的时候大多数食物热量会比较高,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比较关注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