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低血糖危害更大,糖尿病人日常应做好这几点来预防

2019-02-17 07:19:33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血糖在发生波动的时候不仅会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也很容易发生低血糖,低血糖的出现会让患者出现头晕、乏力、出冷汗等症状严重,还会让患者陷入昏迷,因此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比高血糖更加危险,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以下这几点来预防低血糖的出现。

糖尿病人日常要做好哪几点可以预防低血糖?

一、要合理的使用降糖药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降糖药的过程中会加大药物的服用量,想让自己的血糖能够快速下降,却不知道加大药物的服用量虽然能够让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下降,但也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度而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要谨遵医生的嘱咐,按照医生的指导来进行药物服用,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慢慢下降。

三、选择合适的运动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想让自己的血糖能够快点下降,就采取强度比较大的运动,但是每个糖尿病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所以需要根据具体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运动方式,另外还要注意不能够一次性采取强烈的运动,这样很容易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过快而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四、调整好自己的饮食

一些糖尿病人会因为每餐进食不多而让自己身体的能量不足,最终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将每天进食的餐次增加,并且控制好每次进餐的数量,这样就能够防止自己因为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

五、不能喝酒

喝酒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糖尿病人,如果喝酒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特别是在空腹喝酒的时候,另外由于低血糖的出现和醉酒的症状有所相似,所以很多的尿病人在喝酒的时候容易将低血糖症状误认为醉酒症状,也就容易耽误病情治疗,因此糖尿病人要远离酒精。

六、定期监测血糖

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自己的糖高稳定就可以不用监测血糖,却不知道血糖很容易受到环境、气温、饮食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人要定期监测自己的血糖,才能够知道自己的血糖是否处于上升或者下降的状态,也能够根据检测的血糖结果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所带来的危害更加大,因此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预防低血糖的措施,防止低血糖的发生给自己的身体以及生活带来影响和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低血糖的方法 低血糖的预防 低血糖

低血糖造成的危害大,糖尿病人要做到4点来预防!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可能低血糖发生并不陌生,糖尿病人如果血糖下降过低就会导致低血糖的发生,而低血糖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性,严重的时……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低血糖发生很危险,糖尿病人要做好这5件事来预防!

低血糖是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低血糖的发生而给自己带来伤害,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低血糖的发生是会给患者带……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容易出现低血糖,做好这3点能预防!

低血糖是糖尿病人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控制血糖过度而引发低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的低血糖是出现在半夜,而在半夜的时候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做到这5点能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正确的用药方式以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