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牙病难受须拔牙,糖尿病人可以拔牙吗?

2019-02-18 07:01:06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牙痛,知道牙疼起来会让人特别的难受,很多人在牙痛的时候都会到牙科进行检查,而有一些人需要通过拔牙才能够将牙齿治疗好,可能拔牙对于普通人来说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这是要特别注意的。

糖尿病人可以拔牙吗?

糖尿病人由于自身的血糖比较高,在拔牙的时候容易出现出血以及伤口感染不容易愈合,因此要特别的注意。但是糖尿病人是可以拔牙的,只要在拔牙的时候要选择正规专业的牙科,并且还需要在自己血糖控制稳定的情况下才能够进行拔牙,如果糖尿病人的血糖偏高,就需要先控制自己的血糖,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进行拔牙,另外在拔牙后还要注意使用一些抗生素,避免拔牙处出现感染的现象,另外由于一些人会在拔牙后因为疼痛而不敢吃东西,但是糖尿病人就要注意不能够禁食过长的时间,如果长时间不吃东西,就容易让自己出现低血糖。

另外糖尿病人要知道,由于自己长期的高血糖会让口腔类的研磨成分过高,这样就容易让细菌进入口腔而引发各种口腔疾病,因此糖尿病人出现口腔疾病的几率会比较高,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好保护口腔的措施,特别是要做好以下这几点。

一、做好口腔的清洁

糖尿病人在每天吃完饭后要清洁口腔,另外要定期用牙线清理牙缝,并且在平时最好使用糖尿病专用的牙膏。

二、保持饮食清淡

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要格外的注意,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避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引发炎症,而糖尿病人本身免疫力比较弱,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容易让口腔引发的炎症感染。

三、戒烟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戒烟是非常重要的,烟草中有很多有害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在进入口腔后会伤害到口腔黏膜,就容易引发口腔疾病。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要及时到专业的口腔科进行检查,并且按照医生的嘱咐采取一切相关治疗措施,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在日常要做好对口腔的保护,防止细菌侵入而导致而导致一系列口腔疾病的出现,而且口腔疾病的发生也容易让血糖不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拔牙的注意事项 拔牙 糖尿病

糖尿病人拔牙有危险吗?拔牙前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的外周神经已经受到了损害,当身体上出现了细小的伤口就有可能会引发感染,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拔牙时一定要警惕。详细>>

糖尿病易损伤牙周 拔牙需防感染忌空腹

生活中,不少糖友都有这样的体会,稍不注意血糖,口腔就可能出现毛病。医学界已有人把口腔疾病称为糖尿病的“第六大并发症”。专家介绍,对于糖尿……详细>>

专家建议糖尿病人拔牙前先降血糖

糖友的牙齿通常很“脆弱”,一不留神就会出现牙周炎、牙齿松动脱落、牙根面龋等,而这些口腔的“麻烦”往往和血糖波动有关。详细>>

患糖尿病拔牙需防感染 宜每半年洗一次牙

糖尿病人多存在凝血功能低下、抗感染力差的问题,又常合并许多慢性并发症,如轻易拔牙可能导致出血不止、感染加重,甚至引起败血症,使并发症加重……详细>>

糖友拔牙需谨慎 空腹拔牙有风险

生活中,不少糖友都有这样的体会,稍不注意血糖,口腔就可能出现毛病。医学界已有人把口腔疾病称为糖尿病的“第六大并发症”。专家介绍,对于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