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异常出汗?要小心,可能是并发症的信号!

2019-02-18 07:39:35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而一些并发症的出现会危害到身体,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的并发症并不重视,特别是在身体莫名出汗的时候,却不知道身体莫名的出汗,有可能是出现以下这几种并发症。

糖尿病人不明原因的出汗?要小心,可能是并发症的信号!

一、上肢异常出汗可能是出现神经病变

如果糖尿病人出现下肢或者足部的汗液减少,而上半身的汗液却在莫名的增多,尤其是在天气不热或者是自己没有干什么重力活的时候,还发生上身出汗增多的现象,就要特别的注意,有可能是出现神经病变,但是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还会伴随着肢体麻木疼痛以及看东西模糊等症状。所以糖尿病人在出现上肢异常出汗的时候要结合其他的症状进行判断。

二、汗液有臭味

糖尿病人如果发现自己的汗液有臭味,就要特别的注意,有可能是自己血糖已经失控或者是肾脏发生病变,并且在汗液伴有臭味的同时,患者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等症状,在这个时候就要特别的警惕血糖过高或者是肾脏病变已经恶化到一定的程上时,所出现的汗液就会伴随着臭味。

三、出冷汗有可能是低血糖

糖尿病人也容易出现出冷汗的现象,就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在仿佛出冷汗的时候,就要警惕可能是出现低血糖,由于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降药的时候会为了让血糖快速下降而自己擅自增加药量,或者是在控制血糖期间过分的控制饮食导致自己出现低血糖,而低血糖的发生会让患者出现出了冷汗的现象还会伴随着面色苍白、手足发抖等症状。

四、出汗多身体消瘦有可能是甲亢疾病

如果糖尿病人发现自己在短时间内莫名的出汗多,并且身体体重快速的下降,就要警惕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出现问题,有可能是甲亢疾病出现,这个时候就要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如果发现自己有莫名的出汗现象,就要格外的注意,首先要监测自己的血糖,并且查明原因,从而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来进行治疗,不要以为出汗只是一种小问题可以忽略,有时候出汗异常是在提醒着身体的血糖或者是身体出现问题要加以重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警惕糖尿病异常出汗?或是并发症来袭!

出汗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借以调节基础体温。然而,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出汗并不是小问题,先排除环境因素或过度紧张引起的出汗,若脚、胸部和上肢……详细>>

哪类糖尿病人容易有并发症?这3类人要小心

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出现疾病的时候因为没有重视而导致病情恶化,最终出现一些并发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糖尿病……详细>>

小心糖尿病症并发症预警信号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告诉你,高血糖以及血糖波动造成血液粘稠,血管病变,糖尿病眼病、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也随之出现;……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预警信号

对于任何疾病来说,早诊早治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早期的病情治疗不论在治疗难度上,还是治疗费用上,或是恢复周期上都会比较有优势。但是一旦病……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些出汗异常情况是糖尿病并发症引起的

出汗是每个正常人的生理排泄的,也是身体调节体温的一种正常现象。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发现自己出汗的情况跟正常人的不一样,有很多异常,这让他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