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2-21 07:39:15      

很多人都知道泡脚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由于我们脚底有很多的穴位,在平时如果有经常泡脚可以让这些穴位得到按摩以及循环,从而让身体能够更加的健康,但是很多人都知道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糖尿病足,所以大多数人认为糖尿病人是不可以泡脚的,那到底糖尿病人可以泡脚吗?一起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人能不能泡脚?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出现一些微血管病变,在发生微血管病变后就会让身体身体神经内膜毛血血管出现堵塞,从而引起神经病变。另外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身体的神经肠道功能出现障碍,而这些情况会导致患者在泡脚的时候让自己的足部被烫伤。

而多数的糖尿病人因为自己的免疫功能比较弱,又因为下肢血管硬化导致血液供应不畅,所以在出现足部被烫伤的时候,就会出现难以愈合的现象,而且在难以愈合的过程中如果发生足部感染,都会让伤口不容易控制,最终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糖尿病足的发生严重是需要患者进行截肢的。

同时由于糖尿病人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比较高,特别是下肢动脉粥样硬化,在这些情况下糖尿病人一旦泡脚出现烫伤,就容易引起糖尿病足以及其他危害到性命的问题发生,因此糖尿病人是不太适合泡脚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糖尿病人都不能够泡脚的,在保证自己足部没有明显的伤口时,可以通过正常的水温让自己适当的泡脚,不过要注意泡脚的时间不能太久,而且水温不能过高,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足部因为长时间的泡脚而让皮肤屏障受到损伤,也会让自己的足部受到烫伤而发生伤口,最终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另外特别是在冬天,糖尿病人如果要泡脚一定要测量好水温,由于冬天比较寒冷,很多人会为了取暖而让自己浸泡比较烫的水,这个时候糖尿病人就要格外注意,不要为了取暖而让自己浸泡比较烫的水而让自己的足部受到伤害。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在日常有很多的禁忌,因此在患上糖尿病后要对这些禁忌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在日常中触碰到这些禁忌而导致一些伤害到身体的疾病发生,最终给自己身体带来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泡脚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 泡脚

秋冬季节糖尿病人泡脚注意事项

秋冬季节,很多人都喜欢泡脚养生。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泡脚有异于他人。因为不注意泡脚的一些事项,给自己的足部带来伤害,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进行白内障手术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相信很多人对于白内障并不陌生,也都知道白内障多数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白内障的发生患者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够保住患者……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吃的比较多?看看医生怎么说!

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的时候都会出现多食的现象,就连一些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也会出现吃得比较多的现象,因此让他们很是疑惑也很是困扰,为什么……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白萝卜吗?看看营养师怎么说!

白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尤其是在冬季,会经常见到萝卜的身影,白萝卜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在冬季容易上火,经常吃白萝卜可……详细>>

糖尿病会传染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是一类常见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当一个家庭中出现糖尿病患者时,家庭中的其它成员往往也会有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的,这是怎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