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想远离并发症,全靠这几个坚持!

2019-02-22 09:15:24      

糖尿病并发症是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的,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有很多并发症在发生后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并发症,也都想要远离糖尿病并发症,但是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想要远离糖尿病并发症,在日常要靠以下这几个坚持。

想要远离糖尿病并发症,全靠哪几个坚持?

一、坚持饮食定量

有一些糖尿病人以为自己要控制血糖,就要控制饮食,而在平时对于自己的三餐也没有定时定量,有些认为不吃饭可以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有些就因为工作繁忙而让自己没有按时进餐却不知道这些都是不对的做法,糖尿病人要坚持按时进餐,并且每餐要固定进食量,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身体的能量充足,还能够避免自己摄取过多的食物而让血糖上升。

二、坚持饭后运动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在饭后就睡觉,或者是窝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但是却不知道在饭后如果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的食物被消耗,并且帮助降低餐后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坚持在餐后进行适当的运动,能够帮助稳定血糖,也能够让四肢的血液循环通畅,进而避免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的发生。

三、坚持做血糖检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要定期的做血糖监测,定期的血糖监测能够让自己更好的知道自己的血糖情况,另外除了定期做血糖监测外还要坚持血压血脂的检查,因为糖尿病不仅仅是要控制高血糖,还要对自己的血脂、血压进行控制,将自己的血脂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四、要坚持用药

有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一段时间后就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就不用再使用药物,就自己擅自停用药物,或者是一些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让自己没有定时的使用药物,但是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只有坚持的使用药物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下降,而使用药物是控制血糖中最重要的一步措施。

温馨提示,糖尿病病人在平时要做好以上这些措施,才能够降低自己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同时在平时还要注意好自己的其他方面,如饮食、运动等,只有多方面的配合才能够让自己真正的远离糖尿病并发症,从而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给自己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并发症的方法 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要远离并发症,这几件事不能做

相信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并发症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因此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都像愿院里并……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想远离并发症,需要坚持做好这7件事!

糖尿病患者的主要临床特征就是血糖增高,长期的高血糖会使机体的血管和神经受到影响出现问题,从而导致各种慢性并发症的出现。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详细>>

远离糖尿病并发症 做好这几点

控制糖尿病应该有信心、多学习糖尿病相关知识,并积极配合医嘱,同事注意饮食、运动互相配合,如此才能让血糖获得更好的控制。详细>>

管好饮食坚持运动 远离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它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劳您人是其主要的发病人群。糖尿病对患者的危害很大,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发一些并……详细>>

糖尿病的并发症很致命?坚持做好这6点,并发症不敢近身!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要想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必须要对身体的各项指标进行严密的监测,只有明确了血糖的情况,按照医嘱服用药物才能够有效的缓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